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刘福清:社会组织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 

2018年09月28日18:4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刘福清(摄影:彦博)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刘福清(右)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摄影:彦博)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初梓瑞)“对于正在蓬勃发展的慈善事业和数量庞大的社会组织来说,扶贫济困、救助危难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为此,在三年脱贫攻坚决胜期,要积极深入贫困地区,脚踏实地,一案一策,啃硬骨头;要实现跨界联合,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近日在第六届慈展会上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本届慈展会在深圳举办,由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联合主办,主题为“聚焦精准扶贫,共创美好生活”。在慈展会国际公益峰会上,刘福清向广大社会组织发布了《社会组织精准扶贫倡议书》,强调应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行动起来、联合起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贡献!

  慈善法及相关配套政策相继出台以来,法治日趋完善,但整体上看,慈善行业的专业化、分工协作水平尚不适应要求,亟待提升。对此,刘福清表示:“社会组织要加强行业自律,要下大气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专业性强的慈善人才队伍;要增强内部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公益筹款、项目执行、业务服务、公开透明等专业化、信息化水平”。最后,她特别指出“社会组织应立足于大时代,努力在脱贫攻坚中有创新性发展”。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