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为熊猫“二郎”庆生 助力佛坪脱贫振兴

2018年09月28日18:54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陕西省佛坪县,又称“中国熊猫第一县”,佛坪当地共有130余只野生大熊猫,且大熊猫密度居全国之首,平均每2.5平方公里就有一只大熊猫的身影。而何鑫这个名字,喜欢大熊猫的人,对这个名字一定不会陌生,今年他28岁,在佛坪大熊猫野化训练基地已经饲养大熊猫七年了。

  目前,熊猫谷供人观赏的大熊猫,名叫二郎。因为在2009年被人发现于陕西省太白县二郎坝,因此取名为二郎。而它的饲养员何鑫,也与大熊猫有着一段感人故事为人传颂。

  27年前,他的父亲在野外发现了一只被遗弃的熊猫幼崽,因等了7、8个小时也不见熊猫妈妈,于是将它带回了家,爷爷便用他的奶嘴和奶瓶救助了这只熊猫幼崽,自此他们家与熊猫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也被人称为“熊猫王子”。

  今年9月就是熊猫二郎的生日了,趣头条联合何鑫共同发起了“为大熊猫二郎庆生”的活动,向全国喜欢大熊猫,想要了解大熊猫的人们发出邀请,一起为大熊猫二郎庆祝生日,借此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陕西佛坪的大熊猫,并来佛坪旅游,共同助力佛坪脱贫振兴。这份“礼物”不仅让秦岭大熊猫走进大众视野,也大大吸引了外界对陕西佛坪县的好奇,不断有游客来到这里度假旅游,极大地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