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母乳爱,用母爱守护我们的未来

2018年09月28日19:25 | 来源:金羊网
小字号

  还记得8月3日上午举行的那一场全中国第一高的公益快闪活动吗?“大爱有声”母乳爱公益,在每年8月1日-7日的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期间都会策划组织一次有趣主题的母乳喂养快闪活动。继2015年8月1日在广州塔二楼珠江摄影观景平台举行的主题为“母乳妈妈都是小蛮腰”快闪活动,2018年8月3日,19位妈妈带着宝宝登上广州塔450米观景平台,共同完成今年主题为“母乳爱·最高远的爱”的快闪活动。再次引发公众对母乳喂养及公共母婴室建设需求这一社会问题的关注。

  现在,“大爱有声”母乳爱的公益摄影展,又再次和广州塔牵手。由广州市妇女联合会指导,母乳爱志愿服务队、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广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广州塔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美德乐(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狮子会星光服务队作为公益合作机构共同支持的2018母乳爱公益摄影展,从9月22日起,在广州塔首层环形通道设展,并会一直持续到10月20日左右。

  这次的摄影展主题为“用母爱守护我们的未来”。这是一组向爱致敬的照片,摄影展共包括“爱的直播、爱的源动力、爱的守护”三部分,通过影像留住的美好瞬间,传递着母爱父爱和大爱之情。

  这是摄影展的第一部分,主要记录了母乳爱公益成长的重大事件,告诉大家关于母乳喂养、母乳捐赠救治的母爱的故事。母乳爱公益,正是由一滴母乳和一群妈妈引发的爱心公益。

  爱的源动力

  母乳爱公益分别在2016年及2017年的父亲节母亲节期间,推出过父爱母爱系列的亲子公益照片。这次摄影展,又特别精选了具有代表性的多副亲情照片组成第二部分,向大家展示父母的爱,是一种对儿女天生的爱,自然的爱。犹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

  爱的守护

  随着母乳喂养知识的普及以及问题奶粉事件的发生,越来越多的新妈妈开始认同母乳喂养的哺育方式及优点,但是,目前许多父母与孩子经常出现的公共场所,几乎都没有或者设置极为简易的母婴室,很难满足母亲为孩子哺乳、换尿布等需求。母婴出行的困境,在本质上也是女性权益保护的一块短板。

  这组照片,通过对公共母婴室建设的传播与推动,呼吁社会能给母爱一个空间一份尊重,让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孩子纯真的笑容,守护孩子们的健康与安全。

  照片中的每一位宝宝的笑脸都是那么的天真无邪,妈妈的怀抱是最温暖的港湾,妈妈的身后,更需要满满的爱来守护。

  著名生物学家、进化论的奠基人达尔文曾说,人类属于哺乳动物,母乳(喂养)是大自然赋予母亲和孩子的一种天然联系。大爱有声母乳爱公益,希望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母乳喂养,一齐倡导母乳喂养,支持母乳捐赠救助重症患儿及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