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享未来·让癌的世界远离你”科普讲堂在京举办

2018年09月29日17:13 | 来源:中青在线
小字号

  9月27日下午,由西街传媒、北京商报社和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体育健康产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治未病之预防肿瘤科普讲堂——2018享未来·让癌的世界远离你”公益活动在北京市朝阳区望京科技创业园举办。

  中医药传承千年,在对肿瘤的预防和对恶性肿瘤的治疗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有其独特的优势。本次科普讲堂是面向大众宣传、普及肿瘤的预防知识,从而推动和促进公众自我预防、提高自我保健意识,让人民群众感受中医的博大精深而开展的一次公益活动。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秘书长助理秦树坤

  在科普讲堂上,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秘书长助理秦树坤、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秘书长朱怡琳、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肿瘤防治专委会主任委员郑伟鸿、北京国经中医治未病促进中心理事长李桂英、中华中医药学会肿瘤分会主任郑东海针对肿瘤的防治从主食化慢性病预防、肿瘤创新治疗的前沿与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本次科普活动得到了中国抗衰老促进会、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药食同源研究分会、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市场专业委员会、中国中药协会中药保护与创新专业委员会、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北京市光彩办、朝阳区东湖街道办事处、北京国经中医治未病促进中心、北京伟达中医肿瘤医院、胡希恕名家研究室和望京科技创业园领导的大力支持。

  朝阳区东湖街道工委副书记米岩表示,东湖街道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努力建设好大望京国际人才社区,构建良好的投资环境,打造好宜居生活环境。为此,街道工委将持续举办适合企业发展和社区居民需求的各类科普讲堂及论坛,让地区单位、员工和群众共同受益。

  在科普讲堂上,世中联体育健康产业发展委员会理事长姜荣和世中联体育健康产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万林宣布“2018首届世界中联健康养生文化节”将于2018年11月16日至19日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伊斯基亚市召开。中医康养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包容的心理,更加团结的做法,把“预防医学技术、方法、模式”等,高效率地输送出去,共同打造相关国家经济繁荣、健康发展的局面。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