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蓝天救援队在缅开展救援培训

鹿铖
2018年09月30日08:41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本报驻仰光记者 鹿铖供图

  来自中国蓝天救援队的5名教官日前来到缅甸仰光,对缅甸劳工协会、新缅甸基金会、缅甸导游协会、缅甸传统体育协会、缅甸传统拳击协会、缅中友好协会等机构的相关人士进行了为期4天的紧急救援培训。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生命急救知识技能,包括心肺复苏、窒息施救、伤口止血和包扎等项目。通过理论知识学习和模拟实践演练,参训人员的应急施救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强化。

  中国蓝天救援队曾于2015年赴缅甸进行水灾救援,与缅中友协联合通过直升机、橡胶救援艇、药品等救援物资帮助社会福利与救济部对灾民进行救助。2017年再次赴缅开展了救援志愿者培训。在此过程中,蓝天救援队发现缅甸救援人员所接受的培训相对零散且不成系统,很多施救人员并不知道如何做好自我保护,因此,让民众了解如何自救,以及让施救者知道如何自保都是很重要的,也是开展应急救援培训的主要目的之一。在仰光培训之后,中国蓝天救援队将按计划到缅甸的14个省邦与当地政府合作进行社区应急救援及专业救援方面的培训。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