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良医基金在京成立 将重点关注因病致贫人群

2018年09月30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9月29日,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及“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共同捐资的“同心·共铸中国心”潞河医院“因病返贫”专项救治帮扶基金——良医基金在潞河医院揭牌成立。该基金旨在进一步落实国家“精准扶贫”、“健康中国”战略,针对贫困家庭重症疾病的救助,避免贫困家庭因病致贫或返贫现象的发生。

摄影:李重阳

  据悉,良医基金的成立是继今年在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因病返贫救助基金成立之后的又一只定向帮扶基金,并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作为发起单位,通过在首都设立该基金引领全社会共同参与,汇聚更多力量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以公益之行助力健康中国梦想。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院长纪智礼表示,我们目前更要关注那些因病致贫的人,不希望他们因为医疗问题而背负很大的债务。我们有责任倡议发起“同心·共铸中国心”潞河医院“因病返贫”专项救治帮扶基金,给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家庭予以帮助,承担社会责任,这也是我们一直想做的工作。

  通州区卫生计生委主任田春华同志表示,通州区卫生系统在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全力以赴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历史进程中,积极落实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实施卫生精准帮扶,取得初步成效。今天的活动是精准健康帮扶的又一种形式,对因病返贫家庭将发挥重要帮扶作用。

  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宝峰同志认为,实现贫困人口“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看得起病、少生病”的健康帮扶目标,除了依靠行政、财政力量外,还要在政府引导下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参与,保障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今天在潞河医院成立的因病返贫救治帮扶基金,正是社会各方参与健康扶贫的具体行动。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的执行主席,我代表组委会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步长制药和社会各界的朋友为因病返贫专项帮扶基金的所思和所为表示崇高的敬意。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一直是医务人员和全社会关注和支持的重点,我们要在脱贫攻坚中“不落下一个人、一个家庭”,要加大对困难群众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困难群众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北京医学会会长“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执行主席金大鹏表示。

  活动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纪福民书记、纪智礼院长与“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分别向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捐赠良医基金善款。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