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华慈善总会救助先心病患儿 关注心脏健康

2018年10月06日17:1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华慈善总会联合爱心医院前往湖南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别开展先心病儿童筛查活动,救助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帮助他们重新拥有健康的心脏。活动由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承办。

  9月26日下午,新闻界慈善促进会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专家组来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在州慈善总会和民政局的组织下,来自七个县的36名疑似先心病儿童参加了筛查,最终确定11名患儿可实施手术治疗。确诊的患儿将于10月中旬前往湘雅二医院实施手术治疗,由中华慈善总会红星关爱先心病患儿基金救助。

湘西州筛查现场。

湘西州筛查现场。(中华慈善总会供图)

  9月27日,由新闻界慈善促进会和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组成的第二支医疗队,历时1天半,行程620多公里,对西吉县、泾源县、彭阳县较严重的患儿进行筛查,确诊的30名患儿将于10月中旬分批前往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进行免费救治。活动得到宁夏慈善总会、中华慈善总会绿洲基金的支持。

宁夏自治区筛查现场。

宁夏自治区筛查现场。(中华慈善总会供图)

  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项目发起人徐镱轩介绍,先心病是儿童先天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多数患者如果得到及时手术就可治愈;复杂的先心病患儿因手术费用高,家庭贫困而错失手术机会,让人痛心。徐镱轩表示:我们发起救助行动的宗旨是不让一颗先心病孩子的心脏因贫困而停止跳动。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心先心病儿童,让他们早日重获新生。

  据悉,为唤起公众对心血管疾病及其危险因素的关注,世界心脏联盟确定了每年的9月29日为世界心脏日,今年的主题是:“将心比心,关爱心脏健康,你我共同承诺”。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