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2018NBA关怀行动 校园体育天地”交流活动正式启航

2018年10月06日18:2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10月3日上午,上海洛克公园体育馆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交流赛,30名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金牌示范校的代表们身着红蓝两色NBA关怀行动T恤,怀揣着对篮球的热爱和激动的心情,相互切磋球技,展现运动魅力。赛场上红蓝双方不时上演精彩绝杀,阵阵欢呼声中,为期3天的“NBA关怀行动 校园体育天地”交流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在开营仪式中,来自美国的特邀NBA精英训练中心的教练对大家进行了专业篮球技能培训,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帮助校方代表们深入理解篮球教学的理念和规则,激发体育教育热情。

\

指导运球(供图: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此次“NBA关怀行动 校园体育天地”暨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金牌示范校支持计划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与NBA共同发起,旨在表彰、奖励在农村贫困地区体育教育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乡村小学校长及教师,弘扬体育精神,关心支持农村贫困地区体育教育发展。在本次活动中,30位乡村教师将通过体育教育案例的分享交流,碰撞思维火花;通过与名师大咖的互动发言,共享先进的教育理念及方法;通过参与NBA中国赛球迷日活动、参观NBA冠军展,以及现场观看NBA中国赛,近距离感受篮球带来的激情与能量。这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将为他们带来激动、难忘而受益匪浅的三天时光,真正达到激发乡村体育教育热情、提升教学质量、完善教学方法的目的,为孩子们搭建一个充满活力与正能量的“校园体育天地”。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