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追忆英烈致敬英雄公祭”暨无名英雄纪念馆开馆仪式在京举行

樊未晨
2018年10月09日15:14 | 来源:中青在线
小字号

  近日,由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北京生命关怀协会、北京九公山长城纪念林联合举办的“追忆英烈 致敬英雄”公祭暨无名英雄纪念馆开馆仪式在九公山长城纪念林举行。来自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泰康健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的500多位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公祭活动。

  据了解,位于长城脚下的这座新四军纪念园安葬着700余位将士,这里不仅是革命将士的安息地,同样是北京市批准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都会有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党员来这里开展党建活动,接受“红色”洗礼。作为北京市唯一的新四军纪念园,园区内的新四军骑马战士紫铜雕像、记录着3327位英雄名字的将士名录墙无一不体现出新四军的威严与雄壮。纪念馆内整体分为四部分,通过66块文字展板、270平米的屋顶战势地图和50平米背景墙油画、700余幅照片组成的人像墙、40余件历史文物完美再现了新四军的光辉历史。

  泰康健投CEO刘挺军在无名英雄纪念馆开馆仪式上表示,在国家公祭日举办无名英雄公祭活动并且开启无名英雄纪念馆,希望以此激励和培养公民的爱国主义精神,也想以这样的形式向奋战在各个行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