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陕西铜川:帮着扶贫产品“出村进城”

本报记者  龚仕建
2018年10月11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日前,在陕西铜川市2018年扶贫产品交易会宜君县彭镇展台上,食用菌、大米、工艺品等扶贫产品琳琅满目,另一侧火红的辣椒引人注目。“我要二斤”“我也买些”,游览的市民们停下脚步,竞相购买。

  为促进扶贫产品“出村进城”,打通扶贫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铜川市举办了为期3天的扶贫产品交易会,通过产品推介、专场签约、知识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扶贫政策、展示扶贫效果,在扩大扶贫产品消费需求、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十分感谢政府提供了平台,乡镇政府提供车辆将辣椒运到会场,镇长还亲自帮咱卖产品,第一天我的辣椒就卖了1000元。”彭镇东湖村贫困户许君君说。

  交易会结合铜川区域特色、资源优势,划分了产业扶贫成效、综合、龙头企业(合作社)、区县特色农业、电商成果、农家小吃等6个片区,涵盖了粮食、果业、畜牧业、蔬菜、中药材等104个农产品生产基地和企业,共11大类1000多种扶贫产品,充分展示了名、特、优、新产品和地方特色产品,也展示了铜川市扶贫帮扶的最新成果。

  来自全国19个省份的424家企业和经济组织受邀参会,举行专题推介5场,双边和多边洽谈842场,集中签约6场。全国各地的嘉宾、客商、参展企业、兄弟地市的部门领导共400余人参加了展会,机关乡镇干部、采购商、市民群众累计10.3万人次参观了交易会。成功签约数百个项目,总投资交易金额67.65亿元。其中购销项目189个,涉及资金46.53亿元;合同项目64个,涉及资金16.5亿元;协议项目157个,涉及资金51.15亿元;产业项目32个,涉及资金21.12亿元。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2亿元,现场交易额188.4万元,现场合同交易额2.1亿元。

  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说,这次交易会的主要目的是对接产销,以交易、交流的形式推进产业扶贫,让农民兄弟了解市场,多生产适销对路的农产品。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实实在在推进脱贫攻坚,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1日 13 版)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