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泉州市举办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2018年10月12日17: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日前,由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的泉州市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黎明职业大学拉开帷幕。

  竞赛共设置信息通讯技术、服装、美术、手工艺、服务等5大类15个竞赛项目以及12个技能展示项目,来自各县(市、区)12支代表队共203名残疾选手参加。竞赛组委会邀请相关行业专家学者担任评委,共产生70多个单项个人奖,成绩特别优异的5名选手由市人社局授予“泉州市技术能手”称号,部分获奖选手经过培训,将代表泉州参加福建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赛会还设置团体奖、优秀组织奖、道德风尚奖等奖项。

  “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对激发广大残疾人学科学、学技术的热情,向社会展示残疾人身残志坚、自强自立、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具有重要意义。”泉州市残联理事长白碧英希望,参赛选手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奋勇争先、精益求精,努力展现新时期残疾人的风采;希望广大残疾人以参赛选手为榜样,充分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为促进“五个泉州”建设作出贡献。

  据了解,泉州市委、市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各级残联以满足残疾人就业需求为导向,全面落实福建省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着力推进超比例安置、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鼓励残疾人自主灵活就业,积极搭建就业平台,有效促进残疾人充分就业和稳定就业。目前,全市共扶持创建10个省级“福乐种养基地”、9个市级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11个残疾人就业创业示范点、281个“爱心小店”、12个盲人保健按摩机构和23个职业培训基地。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