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广西桂平完成扶贫搬迁安置任务

2018年10月16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桂平10月15日电  (庞革平、梁泽义)日前,广西桂平市石咀镇平安村贫困户黄业钊迎来乔迁之喜。新居面积100平方米,还有政府赠送的木床、桌椅等帮扶物品。

  近日,长安移民搬迁安置小区(第二安置点)、 南木安置区、石龙安置区举行了“易地扶贫搬迁户集中搬迁入住仪式暨就业专场招聘会”。桂平市20多个乡镇的342户1491人喜迁新居。至此,桂平市完成搬迁安置1328户5708人,提前完成了“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任务。

  桂平市投入2.78亿元实施四大安置区6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项目,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落实“八个一包”制度(包建设进度、包工程质量、包资金监管、包搬迁入住、包后续产业发展、包就业创业、包稳定脱贫、包考核验收),全力推进项目征地、建设进度、后续扶持、就业创业等工作。

  桂平市是广西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十三五”时期有贫困村151个、贫困人口13.92万人,其中易地搬迁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5699人。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6日 13 版)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