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尊老敬老 厚德仁爱

2018年10月16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0月15日,重庆市沙坪坝街道松林坡社区举办“关爱老人·欢度重阳”活动,老人和社区志愿者一起包饺子,共迎重阳节到来。
  李 攀摄(人民视觉)

  10月15日,四川成都市青羊区汪家拐街道长城社区举行义诊等孝老爱亲活动,近百名老人参加。
  本报记者 王明峰摄

  10月15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退休干部王兴甫老人(左一)向妻子王崴赠送航天器模型。当天,北京市丰台区云岗街道举行“重阳敬老庆金婚 共享幸福邻里情”金婚、钻石婚庆典活动。
  本报记者 贺 勇摄

  本报北京10月15日电  重阳节来临之际,多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全社会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办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孝老爱亲扬美德主题活动报告会,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李建珍、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梁燕和今年5月当选孝老爱亲“中国好人”的黎秀成作报告。梁燕讲述了自己从小被好心人收养、6岁遭遇变故后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一个家的故事。他们感人的故事让大家在感动中受到思想教育。

  14日,江苏宿迁市宿豫区实验高级中学组织学生志愿者赴敬老院开展慰问。学生蔡晨晨说,“这样的活动,让我们了解了重阳节的内涵和意义,更教育我们对老人长辈要常怀感恩之心。”该市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敬老助老,从小做起”活动,各学校组织学生走进退休教师家中和敬老院、老年公寓等地进行志愿服务。

  15日,上海市民政局揭晓2018年申城“十大寿星”。其中,最高龄女寿星111岁,最高龄男寿星109岁。据统计,1953年,上海仅有1名百岁老人;2011年,百岁老人数量首次突破1000人;2018年,百岁老人数量稳定在2000人以上。

  (本报记者庞革平、刘佳华、姚雪青、曹玲娟报道)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6日 04 版)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