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电子烟也应纳入全面控烟范围

2018年10月16日08:36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网言】

  据报道,近日,北京市最新控烟黑榜发布,北京青年政治学院被投诉54次破纪录。此外,未来北京市将加强电子烟危害及管理模式的研究,探索公共场所禁止使用电子烟的可行性。

  电子烟该不该禁最大的标准是,其是否危及健康和生命。现有的研究结果认为,电子烟有害公共健康,它也不是戒烟手段,同时可能引诱青少年更容易学会吸烟。一方面,电子烟的尼古丁成分已被证明是非常有害的。另一方面,电子烟在加热的过程还会促成在气雾中形成有毒物质,人们吸用电子烟的方式、使用的频率等,都决定了电子烟的危害甚至不亚于传统烟草产品。而且,电子烟的出现也可能会阻碍世界禁烟运动的进程,让禁烟成果功亏一篑。随着研究的进一步深入,电子烟危害健康和生命的真相和事实将进一步揭露,电子烟被全面禁止或许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原载于长城网 作者:张田勘 摘编:刘昀昀)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