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新闻动态

平安银行昆明分行慰问鲁甸贫困户

2018年10月16日15:37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扶贫组慰问特困家庭。 平安银行昆明分行供图

       9月13日,平安银行昆明分行领导及员工组成扶贫队,前往昭通市鲁甸县水磨镇黑噜村进行扶贫调研,向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

       在扶贫工作座谈会上,双方就目前扶贫工作的开展、后续工作思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该行领导表示,昆明分行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加大教育扶贫和产业扶贫力度,与当地政府合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扶贫组还实地考察了黑噜村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及新建房屋情况。带队领导针对易地扶贫搬迁建房补助标准、搬迁规模和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提出昆明分行将继续加大扶贫工作力度,为村民做实事做好事,设身处地考虑搬迁户社区的生活需求,切实帮助他们早日脱贫。

       在贫困家庭捐赠助学环节,该行向36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并向贫困生家长表示分行将密切关注孩子们学习成长,鼓励家长们要克服困难支持孩子上学,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为家乡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扶贫组一行分两路,慰问了当地4户特困家庭,他们均为无劳动力的失独孤寡老人。双目失明的老人杨明友得知平安银行昆明分行领导再次到家中看望他时,情绪激动,迟迟舍不得扶贫组离开。扶贫组挨家走访了挂钩贫困户,了解到当地家庭收入的变化以及需要的支持和帮助,并实时与当地政府商讨脱贫方案,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打开了新局面。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