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北京举办近500项重阳活动聚焦“孝”与“德”

2018年10月18日08:38 | 来源:中青在线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张漫子)16日下午,在北京市东城区第二文化馆“爱在重阳——第二届快乐50全民朗读大赛”决赛现场,30名参赛者围绕敬老孝老诵读了《如果老了》《母亲们的手》等30首抒情诗,倡导厚德仁爱的美德善行与尊老敬老的社会风气。

  从14日起,北京四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围绕“孝”与“德”开展的丰富多彩的重阳活动共计499项,向全社会弘扬孝老爱亲、老有所养的美德善行。

  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局获悉,今年重阳节期间,四级公共服务机构创新形式,通过慰问演出、赠送书刊、免费办证、志愿服务等十余种不同形式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送到老年人身边。诗文朗诵、文化讲座、阅读体验、书画赏析、主题展览、文艺演出、游园登高、戏曲下乡、工艺体验、非遗展示等共计499项活动,深受老年人的欢迎。

  重阳节期间,西城区第一图书馆开展了“关爱老人 健康生活”主题期刊展,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陪伴老年人健康过节、温暖过节。怀柔区部分影城举办了“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庆重阳环球影城老年人免费观影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