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自然资源部:确保扶贫用地政策落地见效

2018年10月18日08:50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科技日报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操秀英)“改革开放40年来的实践表明,土地政策在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农民脱贫致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17日由自然资源部承办的扶贫用地政策论坛上,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张德霖表示,作为土地政策主管部门,自然资源部要夯实部门扶贫责任,加强跟踪研判,加强培训指导,加强典型示范,加强专项督察,确保扶贫用地政策落地见效。

  据介绍,自然资源部组建以来,采取系列举措,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任务的落实,在扶贫用地政策助推扶贫攻坚中取得了新进展:深化扶贫用地保障政策;深化增减挂钩扶贫政策,截至目前,全国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在省域范围内流转覆盖26个省1250多个贫困县,17个省累计流转28万余亩,收益约800亿元;深化耕地保护支持政策;加强项目资金和人才支持,目前,已商有关部门将2018年土地整治专项剩余资金56亿多元重点用于支持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和边疆地区;积极稳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政策。

  张德霖表示,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关键阶段,要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集中力量落实好土地等自然资源扶贫政策;要夯实部门责任,确保扶贫用地政策落地见效;要深入开展作风专项治理,确保自然资源扶贫工作健康有序推进;要立足新机构新职责,探索完善自然资源扶贫政策。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