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康养公益基金成立

2018年10月18日15:4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为更好地促进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和传播社会正能量,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批准成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康养公益基金,同时设立康养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10月17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康养公益基金授牌仪式在北京红湖江山老年公寓举行。该基金旨在通过资助服务和社会倡导,提供健康养老支持,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老龄和综合公益事业部主任刘芳、红湖康养集团董事长陈光等领导到场以及来自北京、上海、贵阳的200多名老年朋友参加了活动。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老龄和综合公益事业部主任刘芳致辞

  刘芳主任在致辞中表示,目前我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在此背景下,如何有效引导和推进康养事业发展正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康养公益基金的成立是一次有效尝试,而且对于全面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实现健康公平,有效提升国民幸福指数,都有着重要意义。

  据介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康养公益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由陈光董事长担任。他表示,红湖康养集团首创的机构养老、社区居家养老、候鸟式异地养老、医养 结合养老、智能养老的五位一体的养老模式,开创了老年群体颐养天年的新方式。此次成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康养公益基金,就是为了能更好地整合社会资源、继续提升服务质量,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在“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下,为全国老年人打造康养服务新标杆!

  红湖康养集团董事长、康养公益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陈光发言

  陈光还表示,康养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将认真遵照《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章程》及相关规章制度,认真制定和执行公益项目计划,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引导吸纳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更好的推动养老公益服务的发展。

  会议期间,刘芳代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向康养公益基金授牌,并向陈光先生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以表彰他对公益慈善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北京红湖江山老年公寓组织的老年时装秀表演

  九九重阳登高望,祝愿康寿幸福长。当天正值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北京红湖江山老年公寓的老人组织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老年时装秀、三句半、魔术表演、拉丁舞等精彩节目深深感染了现场老人们,他们不时暴发出阵阵掌声。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