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三菱电机中国青年环保推进活动在京举行

2018年10月23日17:31 | 来源:中青在线
小字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艳丽)近日,“三菱电机中国青年环保推进活动”——2018年度环保论坛暨环保资助活动颁奖仪式在京举行,活动由三菱电机与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合作共同开展。

   本次活动以“绿色发展与环境保护”为主题,由“三菱电机中国环保论坛”“三菱电机中国青年环保资助活动”“三菱电机中国环保野外教室三部分组成。

   “三菱电机中国青年环保资助活动”以“创造低碳社会”“创造循环型社会”“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和“生物多样性”为主要方向,从今年5月至6月面向18-45周岁的各界青年和以该年龄段为主体的青年团队征集环保类项目,经过严格评审,最终18个项目入围,包括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和创意奖10名。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马兴民主任在致辞时表示:“今年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四十周年,此次活动对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参与中国环保公益事业,提高青年群体的社会责任感,对推动中日两国民间友好、增进相互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三菱电机中国总代表富泽克行先生表示:“我们将在环保技术开发支持活动等方面继续努力,争取让环保在青年人中更加深入人心。”

   三菱电机株式会社环境推进本部副本部长熊田辉彦先生以“三菱电机集团的绿色制造”为主题发表了演讲。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地理系教授、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客座教授安力以“我们的足迹、我们的未来”为主题做了演讲。

   10月16日至17日,三菱电机企业员工代表携大学生志愿者们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三菱电机中国环保野外教室,对河北省野三坡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进行了环境考察,通过亲身体验和实践,结合自然环境保护知识的专家讲座,学习野外生物多样性和自然保护的重要性。进行日常山林巡护、学习观鸟监测、考察野外生态,听取保护站工作人员分享野生动植物保护的经验。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