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阳光保险博爱学校落地云南怒江
助力“三区三州”教育扶贫

2018年10月24日14:2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10月23日,阳光保险第56所博爱学校揭牌仪式暨“心灵阳光计划”落地仪式在云南省怒江州鲁掌镇鲁祖完全小学举行。这是阳光保险在云南援建的第3所博爱学校。

  揭牌仪式上,阳光保险向学校捐赠20万元爱心款,用于援建学校食堂及储藏室;捐赠20台爱心电脑援建学校计算机室;向全体在校学生捐赠民族服装与爱心书包。据了解,除了这些物质捐赠外,阳光保险还通过“心灵阳光计划”为这些孩子送去长达六年的温暖睡前故事、早起音乐以及播放设备,期望借助这类贴近农村寄宿儿童心理特点的音频,来陪伴和关爱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阳光保险相关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阳光保险自成立以来,在做大做强保险主业的同时,一直不忘履行社会责任。此次助学行动能够有效改善孩子们的学习条件,帮助他们获得公平教育的机会,让每位孩子都能在阳光下健康快乐成长。

  鲁祖完小校长郭志文说,阳光保险的爱心捐赠体现出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除现金资助外,阳光保险还与学校进行充分沟通了解,有针对性地捐赠民族服饰、学生书包、爱心电脑等物品。阳光的到来,让孩子们感觉到社会的温暖关爱,对孩子们的成长非常有帮助。

  阳光保险成立13年来,积极投身各项公益事业,累计为公益慈善事业投入2.4亿元。从2008年开始,阳光保险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贫困地区小学的援建共建活动,帮助与支持贫困地区学校教学及生活基础设施建设。为促进公益活动机制化、常态化,2009年3月阳光保险率先在行业内成立了全国性青年志愿者组织“阳光保险青年志愿者协会”,2010年5月注资成立了“北京市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依托爱心基金会这一平台,阳光保险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贫困地区小学的援建和共建活动。截至2018年10月23日,已在湖南、贵州、四川、山东、福建、西藏、云南、广西、甘肃、重庆及辽宁等地捐建阳光保险博爱学校56所,惠及在校师生超过2.2万名。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