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落实动物福利理念 第二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召开

李颖超
2018年10月30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10月24至25日,第二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参与人群最广泛的动物福利大会。本届大会上,与会各方代表共同签署了《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北京共识》,共识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等16家单位共同倡议发起,主要包括3大目标和“提高消费者意识”等8项工作举措,从而能够更好地落实动物福利理念,促进全球动物福利事业发展。

\

中国农业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席春玲

  据了解,本届大会主题是“好福利·好品质·好未来”,旨在贯彻落实首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的相关共识,实现畜牧生产与环境保护、经济效益的平衡发展,促进畜禽产品安全和品质提升,深化动物福利国际合作与交流,推动建立公平有序的国际畜禽产品贸易环境。

\


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

  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在《中国畜牧业未来趋势》主旨报告中指出,中国是世界第一畜禽养殖大国,产值3万亿元。我国畜牧业已经拥有日趋现代的生产方式、不断优化的畜牧业结构、比较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环境友好的绿色发展机制,但我国畜禽生产性能低于发达国家水平、质量安全保障任务重、疫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产业安全和质量安全越来越受关注。未来要加快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优化畜牧业供给结构、构建新型种养关系、强化畜产品质量安全、持续推进奶业振兴、提升产业调控和信息化水平。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动物生产及卫生司动物生产高级官员Badi Besbes表示,国际社会正在将动物福利纳入食品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之中,这将对消除贫困、保障食品安全、维护公共健康、保护环境、应对气候变化产生积极影响。粮农组织正和包括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在内的社会、团体、企业、政府部门一道,共同推进动物福利。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