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京东电脑数码与京东公益携手WABC助“折翼天使”勇敢飞翔

2018年11月01日13:4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们常常用“折翼的天使”来形容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或许目光呆滞,或许举止狂躁,或许会突然之间陷入无休止纠缠的状态……这群孩子患有精神障碍、智力障碍、自闭症、唐氏综合症、脑瘫等。“这里的每个孩子都是折翼的天使,他们善良、可爱、阳光,需要人们倾注更多的关心和爱护,需要教师用特殊的教育方式,倾注更多的心血去教育他们、训练他们,让他们能够自食其力、快乐的成长。”北京市通州培智学校校长王超山告诉记者。

  据中国残联发布的《2017年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7年,854.7万残疾儿童及持证残疾人得到基本康复服务,其中包括0-6岁残疾儿童141239人。得到康复服务的持证残疾人中,有智力残疾人71.3万、精神残疾人125.9万。截至2017年底,全国已有残疾人康复机构8334个,其中,提供智力残疾康复服务的机构2659个,提供精神残疾康复服务的机构1695个,提供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的机构1611个。

  从党的十七大“关心特殊教育”,到党的十八大“支持特殊教育”,再到党的十九大“办好特殊教育”,用词的变化可以看到党和国家对特殊教育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日益加大。同时,更有很多社会力量参与其中。

  京东电脑数码发现,当下很多年轻人生活压力大,工作繁忙、情绪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他们急需一个纾解快节奏压力的出口,一个心灵的栖息地。于是,京东电脑数码联合京东公益、WABC无障碍艺途公益组织,联合举办了“快乐行动”公益活动。该活动通过“快乐一起造”主题H5、蓝V联合态度海报以及抖音挑战赛等方式,旨在让都市青年人在帮助精神智力障碍儿童的同时感受到心灵的温暖。

  其中,“快乐一起造”主题H5为精神智力障碍儿童和都市年轻人之间架起了一架沟通的桥梁,以儿童的线稿画作为基础,邀请大家一起为他上色。简单的黑白线条勾勒出一幅幅充满着奇思妙想的画作,丰富多彩的颜色让画作变得生动起来。艺术让我们随时都能看得到令人愉悦开心和美好的事物。而绘画作为艺术的一种形式,通过线条和色彩,运用象征性的表达方式,让参与的双方打开了心灵的窗户,感受到纯粹的快乐,从而达到“双向治愈”的效果。

  京东公益表示,精智障碍人士中大部分人面临的问题不是如何通过艺术实现自我价值,而是他们难以融入社会生活,难以被大众所理解、所接受。京东将借助WABC无障碍艺途公益组织的力量,通过疗愈师的引导,志愿者的辅助,帮助他们找到自信心、建立与陌生人相处的安全感、提升语言表达和情绪控制的能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