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红基会第79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在京开班

皮磊
2018年11月01日17:14 | 来源:公益时报
小字号

  10月30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79期(北京)乡村医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举行。此次培训班由强生(上海)医疗器材有限公司资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承办,来自山西、陕西、贵州、江西、四川5省的103名乡村医生来到北京参与培训。

第79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在致辞中表示,乡村医生是我国医疗卫生服务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抽调了各专业的精英骨干教师,请到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市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保障本次培训班让大家满载而归。”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傅阳在讲话中提出,“乡村医生培训计划”开展了79期,本期培训的百名医生汇集了来自五湖四海多省的乡村医生,希望大家通过认真学习和观摩,提高农村基础医疗与公共卫生保障能力,回乡以后才能更好地为当地农民群众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真正成为农民健康的守护神,为我国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开班仪式上,中国乡村医生培训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赵晓军介绍了乡村医生培训项目的背景。“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学有所成,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据悉,培训旨在帮助乡村医生尽快熟悉和掌握基本的诊断及治疗措施和适宜技术,不断提高技术水平、服务能力和农村百姓卫生服务的可得性与可及性,全面提升基层人民健康水平。据悉,乡村医生培训计划是“红十字天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06年联合中国乡村医生培训中心等国家级医疗培训机构共同推出的“万名乡村医生培训计划”。项目旨在以公益筹资的方式,协助建立和完善我国农村的合作医疗体系,改善贫困地区农村的医疗卫生条件。截至目前,中国红基会已经开展乡村医生培训班79期,为7780名乡村医生提供免费培训,救助范围遍及全国27个省(市),受益人口超千万。

  记者了解到,本期培训班也是由赠与亚洲与强生医疗共同支持中国红基会开展的第15期乡村医生培训班,累计培训乡医1479名。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