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央视《小鬼当家》关注家庭教育

钟 文
2018年11月03日09: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央视《小鬼当家》关注家庭教育

由央视少儿频道推出的《小鬼当家》第二季日前播出。节目致力于关注家庭教育,讲述青春期的故事,在生动的氛围中,与大家共同探讨孩子成长的话题,传导正确的才智观和价值观。

第二季《小鬼当家》继续以传承良好家风、发扬家庭美德为核心主题,深入到吉林白山、云南红河、江西九江、广西河池等十多个基层地区和偏远贫困乡村蹲点拍摄,生动反映经济不发达地区品学兼优的孩子身上的家庭责任感、社会责任感与励志精神。

节目仍采用角色互换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寻找10名处于12至17岁青春期的青少年,让他们与家长进行角色互换,在家庭顾问的指导下用一个月的时间接管全家的管理职责,以此帮助两代人实现换位思考,为青春期孩子和家长之间架起一座理解沟通的桥梁。

节目播出后,多期主题引发网友的热议。如第三期《爸爸,您欠我一个拥抱》中,“总是否定女儿”的父亲到底该如何教育孩子,第四期《有了妹妹,我咋像个多余的》中,二孩家庭如何平衡对两个孩子的爱等。有评论认为,《小鬼当家》的推出,让父母们更加理解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的精神需求,更加重视“爱与尊重”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钟 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1月03日 第 07 版)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