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五任院长接力帮扶麻城市乘马岗镇

2018年11月09日08:20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江发权、张丽婕,记者黎海滨)11月8日上午,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对口帮扶乘马老区20周年暨麻城市近视防控公益活动,在麻城市乘马岗镇卫生院举行。麻城市副市长朱波向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赠送锦旗,感谢该院20年持之以恒倾力帮扶乘马岗镇。

  麻城市乘马岗镇是革命老区,有“中国将军第一乡”美誉。自1998年以来,整整20年间,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更迭了五任院长,却始终坚持对口帮扶乘马岗,开展形式多样的医疗扶贫。

  记者了解到,20年间,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每年派出医疗队,从北京来到麻城,将先进的医疗技术、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乘马岗老区群众的家门口。20年来,该院累计派出由眼病专家、教授组成的医疗队21支136人,捐赠B超机、半自动生化仪等器械共计16万元,接待门诊病人45187人次,开展眼科手术5366例,免费为红军、烈军属、伤残退伍军人、特困户、孤寡老人义诊近千人次。

  当天,对口帮扶20周年座谈会在乘马岗镇政府召开。60多岁的眼疾患者陶绪良现场发言,感谢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让他重见光明。陶绪良说,自己患白内障多年,治疗前5米远的距离都无法看清,2016年眼科医院医疗队开展义诊时,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了,先是做了一只眼的手术,没想到手术效果很好。2017年,当眼科医院医疗队再次来乘马岗镇时,他就赶紧让专家给他治疗第二只眼睛。如今,他的视力恢复较好,已经能够正常生活。

  座谈会上,现任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院长高云表示:帮扶老区人民是我们发自内心想做的事,二十年是一座里程碑,也是一道起跑线;二十年不是终点,而是起点。眼科医院对口帮扶乘马岗,还要接力做下去,做得更好。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