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尽最大努力支持祖国公益事业”

2018年11月09日08:3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柳青 黄思华 何森垚)11月8日上午,梅州市曾宪梓中学举办25周年校庆。曾宪梓中学捐建者、今年84岁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委员、香港金利来集团创始人曾宪梓博士,与往年一样准时出席校庆活动,在校园中与师生合影。

  早上9时许,曾宪梓老人坐着轮椅来到校园。“我身体不好,家人都说不要参加,但是我一定要来,因为我有好多话要跟你们说。”庆祝大会上,曾宪梓回忆,小时候虽然家境贫穷,但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奋发自强,艰难创业并获得成功。在事业成功后,他不忘祖国和家乡的养育之恩,“尽自己最大努力支持祖国教育、航天、体育等公益事业”。

  1978年,曾宪梓第一次回到家乡梅州,为母校东山中学捐建了一座教学楼,从此开始了他在内地的慈善义举。他先后捐资兴建梅州市曾宪梓中学、梅县宪梓中学和丽群小学;投入2600多万元,用于曾宪梓中学的建校及扩大教学规模和师资力量。在他的爱心灌注下,曾宪梓中学成为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学校。据不完全统计,从上个世纪70年代至今,曾宪梓对内地的教育、科技、医疗、体育等事业捐资总额已超过12亿元,其中对梅州捐款2亿多元。

  “接下来,我还将捐赠2000万元用于梅州教育事业建设。人固有一死,即使我有一天不在了,我名下的基金会也会一直为祖国建设服务。”曾宪梓鼓励同学们要牢记“勤俭诚信”的校训,努力学习,克服一切困难,勇攀高峰,创造优异成绩,报效家乡、报效祖国。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