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企业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国家开发银行

2018年11月12日15:3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国家开发银行

竞选理由:

       作为服务国家战略的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国家开发银行始终坚持“增强国力、改善民生”的崇高使命,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和作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

       2018年,国家开发银行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倾力支持脱贫攻坚、保障性住房、“两基一支”、战略性新兴企业、区域性协调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竞选说明:

  一是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发展根基。基础设施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保障。截止目前,国开行累计支持铁路建设里程近6万公里,占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的1/2;累计支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8.3万公里,占全国高速公路总里程的60%。

  二是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效。良好的产业结构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动力。国开行稳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积极推动投融资模式创新,在集成电路、显示面板、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支持了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同时,积极支持中国与相关国家开展国际产能合作,为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徐工巴西工程机械生产制造基地、赞比亚建材工业园等合作项目提供融资支持。

  三是发展普惠金融,共享发展成果。消除贫困,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目标。国开行发挥“融制、融资、融智”优势,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累计发放扶贫贷款人民币1.38万亿元;按照“应贷尽贷”原则,为1039万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提供助学贷款,使他们有机会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同时,持续发挥棚户区改造融资主渠道作用,累计发放棚改贷款人民币3.8万亿元,帮助2100万户居民改善居住环境。

  同时,在支持这些重点领域发展的过程中,国开行严格执行绿色信贷标准,建立并完善了针对项目环境和社会影响的评价体系,引导企业按照国际生态保护标准和相关法规开发、建设和运营项目。

国开行支持的河北张家口2016年第一批棚户区改造项目

江西赣州农民正在国开行支持的油茶产业精准扶贫示范基地采摘油茶果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的学生正在签署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电子合同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