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企业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阿斯利康(中国)

2018年11月12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阿斯利康(中国)

竞选理由:

作为一家全球性生物制药企业,阿斯利康在华25年来,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把全球创新药物引入中国,满足中国患者在呼吸、心血管、代谢、肿瘤和消化领域的迫切需要,还推出各项患者援助计划,减轻患者负担。为满足患者全病程需要,阿斯利康携手跨界合作伙伴,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科技手段,为中国医患打造端到端的诊疗一体化全病程解决方案。此外,阿斯利康关注弱势群体、诚心回馈社会,多年来,公司积极开展多项公益活动,包括:患者援助、精准扶贫、基层培训、志愿活动、科学传播、抗震救灾等。

竞选说明:

“以患者为中心”,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源自英国和瑞典,阿斯利康是一家科学至上的全球性生物制药企业,中国总部位于上海,在全国拥有10,800名员工,2017年在华销售额达29.6亿美元,公司在华投资超过7.5亿美元,阿斯利康的创新药物显著改善了中国患者的健康情况,包括呼吸、心血管、代谢、肿瘤、消化和肾脏疾病等领域。

进入中国25年来,阿斯利康始终坚持科学至上,注重创新,以满足中国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实现“开拓创新,造福病患,成为中国最值得信赖的医疗合作伙伴”这一宏伟愿景。

阿斯利康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坚信关注弱势群体、回馈社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担当。多年来,公司积极开展多项公益活动,包括:患者援助、精准扶贫、基层培训、志愿活动、科学传播、抗震救灾等。

患者援助

“以患者为中心”是阿斯利康的企业文化和核心价值观。公司多年来一直非常关注低收入人群的患者,为了减轻这些患者的经济负担,阿斯利康联合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以及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等多家慈善机构,开展了多项患者援助项目,涉及各个领域,包括心血管及代谢、肿瘤、呼吸等,例如与慈善机构发起易瑞沙?慈善援助项目、“因爱得芙-芙仕得?”慈善援助项目、“泰然新生”泰瑞沙?慈善援助项目、“心里程”暨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援助项目、“安心必达”糖尿病患者援助项目等;

为了满足患者的全病程需求,阿斯利康开创性地提出并践行"以患者为中心"的中国健康物联网创新战略。阿斯利康携手跨界伙伴,通过共同构建开放协作的创新健康生态,为中国医患打造端到端的诊疗一体化全病程解决方案,包括儿童雾化中心、呼吸综合诊疗室、中国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中国胸痛中心、消化道肿瘤防治中心、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家庭医生慢病管理中心和智慧药房等,让中国患者得以体验到未来物联网诊疗一体化带来的便利和成效。

精准扶贫

为了提高贫困地区的医疗诊治水平,我们组织大医院的专家到贫困地区进行培训,并捐赠药物设备,满足贫困地区人民的医疗需求。

2016年至2018年,阿斯利康支持“医路同行”活动,组织近两百五十余位专家前往藏、疆和革命老区于都县进行帮扶,覆盖了当地500余家医院,培训了1500余名院长、副院长及相关临床专业学科负责人,为受援医院的管理能力提升、诊疗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扶贫先扶智”。从2005年至今,阿斯利康对安徽临泉医药希望学校进行长期帮扶。十三年来,援建了教学楼、操场等硬件设施,捐赠了大量笔记本电脑等学习用品,使贫困地区的孩子享有同等的受教育权利,为孩子的美好未来贡献了一份力量。

基层培训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其中重要一环就是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建设。

为响应这一号召,我们开展了多项基层医疗培训项目。如,我们和宋庆龄基金会合作,主办“健康中国行”项目,整合大城市大医院专家医疗资源优势,提高县级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旨在助力新医改,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目标。已有超过700名医生参与,近500位患者直接受益。

志愿服务

自2013年,阿斯利康在全国开展“青少年健康计划”,致力于帮助受到城镇化快速发展变化影响的青少年,通过组织我们的员工志愿者走进学校或社区中心为学生讲授《空气与健康》、《水与健康》以及《儿童安全与健康》课程,帮助他们拥有一个健康的未来。

截止2018年底,我们1761名志愿者,贡献5783个小时,在全国26个城市,举办了76场活动,直接受益人数达到6864人。

抗震救灾

阿斯利康在历次抗震救灾上也不遗余力,截至2018年底,已累计捐赠价值1,925万元人民币的款项、物资及药物给受灾地区。

荣获由民政部颁发的第十届“中华慈善奖”等若干奖项。

 

 

 

肺扬之家

中国胸痛中心(CPC)

健康中国行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