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企业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美敦力

2018年11月12日16:43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美敦力

竞选理由:

美敦力是全球最大的医疗技术、服务和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之一,致力于为全球千百万人减轻病痛、恢复健康、延长寿命。每一秒钟,全球就有超过2位患者受益于美敦力的医疗技术或疗法。仅2017年,全球受益于此的患者就超过7000万人。

美敦力在2017财年的全球慈善捐赠超过1亿美元。自1979年起,美敦力基金会的慈善捐赠总额已超过10亿美元。

在中国,美敦力的企业社会责任着力于三大领域:加速健康广泛可及、激励患者重享人生、促进人才公平发展。公司不仅投入大量资源长期开展相关活动,还支持员工作为志愿者共同参与,为社会带来积极影响。

竞选说明:

美敦力长期开展、参与企业社会责任活动,运用公司在医疗、技术创新方面的专长,应对运营所在市场和社区的本土挑战,促进可持续发展。

充分发挥公司专长,专注社会未来动力

美敦力结合公司医疗技术创新的专业知识和全球资源,为中国社会的健康、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一、加速健康广泛可及:长期开展专业人士临床培训和大众疾病科普教育,重点帮助缺乏就医条件的患者获得医疗救助。美敦力医疗创新中心通过专业培训提升医护人员的临床水平;“医联长征路”系列活动助力改善革命老区的医疗卫生条件和人民健康水平;多年持续开展多种疾病领域的公益手术、疾病管理教育和患者家庭关爱等活动;开展面向公众的急救知识培训;多次参与重大灾难救援和捐赠。

二、激励患者重享人生:鼓励受益于医疗科技的患者在有效抗击疾病的基础上实现更大人生价值,激发更多患者的勇气和信心。连续十三年开展“全球英雄”慢病患者长跑赛;连续六年通过“巴肯邀请奖”鼓励重获新生的患者投身公益事业、回报社会;通过“人生二次方”患者激励平台传播具有启发意义的中国患者故事,传递融入社会、实现价值的正能量;

三、促进人才公平发展:为缺乏资源的偏远地区和女性群体提供更多教育资源和职业发展辅导,支持科学、工程等领域的创新力培养。包括为十所偏远地区小学捐建“漂流图书馆”、 已连续三年为艾滋遗孤和留守儿童进行课外知识教育的“智行远程视频教室”、促进女性在科学、工程领域公平发展的“慧科学”(WISE - Women i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项目等。

公司全球大力支持,鼓励员工开展志愿服务

美敦力从公司使命、政策、文化等多方面明确企业社会责任是公司运营的一大重点,并鼓励员工积极投入志愿服务。

全球一致的目标,多种行动履行承诺:美敦力的创始人将“出色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写入公司使命,并身体力行地投入和鼓励公益服务。美敦力基金会为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积极工作。每年六月,美敦力Project 6志愿者行动月项目号召员工用志愿服务改善所在社区。2018年项目期间,全球84000名志愿者在52个国家/地区开展了2500个项目,贡献了280000志愿小时。在中国,美敦力以培养本土人才和培育本土创新为目的,开放研发中心、医疗创新中心等设施,与本土非营利组织、科创界、基础教育机构等合作,提供科学启蒙、创新交流、职业辅导、社会融合等服务。

政策支持和文化培育:美敦力拥有内部志愿者活动社区,分享跨地域活动信息和服务经验。为鼓励更多员工参与志愿服务,美敦力为入职满一年的正式员工提供最多五天的带薪志愿者假期;为扩大员工志愿行为的影响力,公司为符合条件的员工捐赠和志愿服务提供匹配捐赠。各部门的团队活动都设置志愿活动,让公益行动、促进社会发展成为深植美敦力文化的必要元素。

支持健康中国和科教兴国的国家战略

帮助减轻家庭和社会的健康负担,促进和谐共荣:多年来,美敦力通过捐赠和公益服务援助中国20多个省份、患不同疾病的患者应对挑战。如“梦想在飞翔”连续8年为20多个省份的1型糖尿病患儿家庭提供科学的疾病管理和生活指导;“爱?益起行”项目一年内为甘肃、四川等地近600名贫困学生手绘并捐赠童鞋,帮助他们足部的健康发育;帮助需要肝移植、患脊柱侧弯、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脊柱肿瘤等疾病的贫困孩童恢复健康。同时,美敦力致力于通过科普健康信息提升公众健康素养,帮助公众了解和管理疾病并支持患者家庭,创建更健康、和谐的社会。

推动医疗服务质量的改善:美敦力致力提高本土医护人员的临床技能,至今,上海医疗创新中心已培训外科医生约39000人次、非外科医生超过15000人次。美敦力正在建造帮助中西部地区提升临床水平的成都医疗创新中心。美敦力还携手医疗专业志愿者,帮助中西部地区医疗人员掌握小儿麻醉等临床技术;深入革命老区,为当地医护人员提供培训和指导。

关注未来人才的培养:自2016年,美敦力志愿者连续5个学期通过“智行视频教室”项目带领河南上蔡的艾滋遗孤和留守儿童学习课外知识;“漂流图书馆”项目为10所偏远地区小学捐赠11000本图书,为5000多名孩子铺起追梦之路;“天使爱科学”迷你工作坊项目诞生半年多来,已在北京、上海开展了10场活动,带领近300名小学生学习用科学思维解决问题,助力她们的科学启蒙。

美敦力将继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更多地区、向更多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和支持,助力构建和谐社会。

 

美敦力员工为偏远山区的孩童手绘并捐赠近600双童鞋

 

美敦力“天使爱科学”迷你工作坊激发小学女生对科学的兴趣

美敦力“漂流图书馆”项目为10所偏远地区小学捐赠11000本图书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