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企业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水滴公司(北京纵情向前科技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12日17:2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水滴公司(北京纵情向前科技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水滴公司以“保障亿万家庭”为使命,致力于为广大人民群众高效地提供医疗资金及健康服务。公司通过水滴互助(网络健康互助社群)、水滴筹(个人求助大病筹款平台)、水滴保(健康险优选平台),为用户搭建起了由事前保障+事后个人求助组成的个人健康保障体系,为精准扶贫战略提供助力,有强大的现实问题解决力和社会价值。目前已拥有超过1.6亿独立付费用户;为近5000万互助用户提供健康保障;为80万多名经济困难的大病患者提供了免费的筹款服务,累积筹款金额超过100亿元,捐款人次超过3.4亿。

竞选说明:

国务院扶贫办建档立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贫困户有1256万户,占建档立卡贫困户总数的42.4%。在各种致贫原因中,因病致贫在各地区都排在最前面。因病致贫的背后,是重疾发病率的升高以及巨大的医疗资金缺口。重大疾病的治疗往往需要花费几十万,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第四季度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3821元,与重疾所需治疗费之间相差甚远。

水滴公司的水滴筹、水滴互助、水滴保三大业务相辅相成,为用户搭建起了由事前保障+事后个人求助组成的个人健康保障体系,让用户有钱治病,有保可依。同时公司通过多条业务线创新性搭建起健康生态场景,引入AI风控、大数据等科技,为传统保险公司、互联网保险公司、医疗相关企业赋能,在保险及大健康领域形成商业闭环,有强劲的发展动力和实力。

1、水滴筹

水滴筹是国内最大的免费大病筹款工具,也是国内网络大病筹款0手续费的开创者,为紧缺医疗金的大病患者提供免费的个人求助信息发布及筹款工具。通过将个人求助信息的发布与操作移动化,降低发起求助的成本,让来自三、四线城镇甚至偏远山区的人,也拥有自救的能力。

上线2年多时间,水滴筹已成功为80万多名经济困难的大病患者提供了免费的筹款服务,累积筹款金额超过100亿元,捐款人次超过3.4亿。提供365天9:00—22:00的1V1顾问服务,从申请、发起、传播、审核、提现各环节给予用户一对一指导。旗下助农电商平台水滴集市的总计销售额近2500万元,共为全国53个贫困县农民售卖各类土特产品超过800万元。获2017中国公益年会“年度中国公益企业”、第十四届中国慈善榜“年度十大慈善项目”等荣誉。

2、水滴互助

水滴互助是国内最大的健康互助平台,所有会员按照既定规则加入社群,共同抵御癌症和意外等风险,会员如果不幸患病或遭遇意外可按照“一人患病、众人均摊”的规则获得最高30万元的健康互助金。模式具有低门槛、便捷、普惠等特点,借助移动互联网和微信强大的覆盖能力,能够很好地服务中低层收入者,具有强大的现实问题解决能力和底层渗透能力。

截至2018年9月底,保障用户超过4500万,稳居互联网健康互助行业第一,总计为1400余名患病家庭均摊了超过1.8亿元的健康互助金。

3、水滴保

水滴保是水滴公司2017年5月推出的健康险优选平台,是国内众多保险公司健康险第一分销平台。水滴保通过将场景引入健康险售卖环节,为用户精选和定制高性价比、高保障、高实用性的保险保障产品,创造省心、省时、省力、省钱的保险购买服务体验。

截至今年8月底,平台已与国内近40家知名保险公司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推出了近50款高性价比保险优选产品。保障用户数超过600万,是国内众多保险公司健康险第一分销平台。

社会责任奖获奖情况:

2018创未来·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奖“年度社会企业奖”

2018创未来·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奖“医疗及大健康奖”

水滴保 粉红公益联盟

水滴互助团聚会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