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企业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中国平安

2018年11月12日18:1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三村建设工程,即三村工程,是中国平安于2018年启动的扶贫项目,计划投入100亿元,主要面向“村官、村医、村教”三个方向,实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实现贫有所助、病有所医、学有所教。其中,村官计划3年内为所有贫困地区的“村官”提供1000亿元产业扶贫贷款,将“输血”扶贫转变为“造血”扶贫;村医计划3年内在贫困地区新建和升级1000家村卫生室,为全国10000名贫困偏远地区的乡村医生,提供现场专项课程、远程培训和义务讲座等,提升乡村医疗服务能力,提高贫困地区农民健康水平;村教计划3年内在全国乡村地区援建1000所平安智慧小学,培训10000名平安智慧教师,以及围绕“三村晖”线上智慧教学平台,为乡村学校提供优质教育资源。

竞选说明:

中国平安三村工程凭借核心为“智慧扶贫”的精准扶贫模式,在由人民日报社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大国攻坚·决胜2020——精准扶贫论坛暨2018国际公益慈善峰会”上获得推荐分享,并被评为精准扶贫“要素投入模式”优秀案例。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