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案例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助推滞销农产品平和蜜柚

2018年11月12日13:2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

浙江顺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助推滞销农产品平和蜜柚

竞选理由:

因为信息不对称以及销售渠道单一,福建平和县每年都有大量的蜜柚滞销。浙江顺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滞销情况,公司旗下电商平台顺联动力派专人前往进行实地考察,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及农村合作社通力合作,在平台上为平和蜜柚开通农产品“绿色通道”,并为蜜柚量身定制营销方案。通过社交电商的流量优势、强交互性优势,以用户之间良好口碑分享增加蜜柚回购率。目前平台已累计销售蜜柚近百吨,为当地果农增收数十万元。2018年10月12日,顺联动力助推滞销平和蜜柚的案例被当作社交电商最佳助农案例,在第三届中国农村电商大会以“社交电商 赋能农村”为主题的平行分论坛上得到展示,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热切关注。

案例说明:

福建平和蜜柚至今已有500多年的栽培历史,清朝乾隆年间曾被列为朝廷贡品。平和蜜柚质量上乘,面对进口蜜柚丝毫不处于下风。但是因为信息不对称、销售渠道单一的缘故,近些年每年都有大量平和蜜柚滞销的现象。浙江顺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滞销情况后,为了贯彻公司农创发展战略,响应国家扶贫助农号召,公司旗下电商平台顺联动力派专人前往福建平和进行实地考察。

在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牵头下,顺联动力与漳州毅龙农产品有限公司通力合作,为平和蜜柚开通农产品“绿色通道”,快速实现上架销售。同时,公司农产品运营团队为蜜柚量身定制营销方案,将平和蜜柚作为平台“爆款”打造。

在塑造蜜柚品牌过程中,公司运营团队深挖蜜柚的历史价值与营养价值,结合当地果农的介绍,让消费者从多方面了解不同品种蜜柚之间的差异;对比其他地方蜜柚,平和蜜柚有哪些优势。使消费者对于平和蜜柚品牌有一个详细的了解与正确的认知。

为了打消消费者平台买到差果、烂果的顾虑,顺联动力在考察过程中,便为消费者开通直播通道,在线直播蜜柚采摘包装过程,同时工作人员随机选取树上的蜜柚切开看品质,让消费者看到剥开外壳的蜜柚是怎样的,让他们买的放心。

在价格制定方面,顺联动力避免了各级经销商,直接从原产地到消费者手中的采购模式,使得蜜柚价格远低于市面上的价格。并且考虑到果农的实际情况,顺联动力为蜜柚制定了合理的溢价,让辛苦的果农既有钱赚,也能让消费者享受到的优惠。根据消费者的购买习惯,顺联动力还对不同重量的平和蜜柚进行了不同规格的包装,确保消费者能买到自己喜欢的。

最终,经过前期的一系列宣传推广发酵,平和蜜柚上线当天,就创下了日销60000斤的好成绩,并持续热销。上线半个月,日均销量逾万斤。截至目前,顺联动力累计实现线上平台销售平和蜜柚近20000单,线上线下总销售量达155000斤。为当地果农增收数十万元。基于社交信任、口碑传播等方式销售产品,顺联动力结合自身社交电商属性解决产品信息不对称并提供线下撮合服务,为优质农产品的“上线进城”找到了解决方案,也为国家扶贫助农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助推平和蜜柚

 

公司工作人员在仓库考察

 

为平和蜜柚设计的宣传图

 

上架平和蜜柚

 

蜜柚上架顺联动力平台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