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案例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健康监护、安全监护案例

2018年11月12日16:0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

安徽八千里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健康监护、安全监护案例

案例理由:

中国从2000年步入老年社会,养老已成为政府负担和社会难题,本公司致力于让老人舒心、子女省心、政府放心的发展理念,平台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和现代智能健康设备等新新技术,为老人提供健康监护、安全监护及“医、食、住、行”一体化健康服务,帮助子女轻松实现指尖上的孝心!安徽八千里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动态健康大数据平台建设和运营的高新技术企业,旗下品牌“烛光妈妈”是国内智慧健康领域知名品牌。公司利用物联网和区块链技术开发的慢性病检测管理系统,突破了时间与空间的局限,将慢性患者的健康指标和安全信息生成数字化语言,多端口、多维度、实时向外界主动传输,解决了患者信息与外界互通问题;公司创造性地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医疗服务资源有机结合,开发出的智慧健康管理服务系统,广泛应用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康养结合、地产、基层医疗和企事业单位职工健康管理等领域。

竞选说明:

1、健康监护典型案例

通过烛光妈妈智慧健康监护系统,可以实现子女对父母血压、血糖、血氧等多达19种常见健康指标的远程监护,通过子女与父母健康信息的互通,既增加了子女与父母之间的情感沟通,又能使子女实时掌握父母的健康状况,解除了子女对父母健康的担心。家住丁香二期的张叔叔,今年78岁,患有多年高血压,但两个子女均因为工作原因,一个在上海工作,一个在武汉工作,今年6月份,张大爷在菜市场买菜时,忽然晕倒,幸好当时路人及时拨打了120及时送到了附近的医院才没有引起更为严重的后果,医院诊断是血压过高引起的眩晕导致的。他的儿子张先生很纳闷说父亲一直在吃高血压药啊,怎么血压还会高呢,并且每次打电话爸爸也都说身体没什么问题。医生说:高血压药服用一段时间以后一般会产生耐受性,会导致血压的再度升高,所以高血压病人在服药期间,还是要做好血压的定期测量。张先生很无奈的说,血压计之前也给老人买过,但老人用没用他们也不知道,反正每次打电话老人都说没问题,后来我们经过与张先生的对接,让他了解到我们烛光妈妈的智能血压监护服务,可以让身在上海工作的他可以通过烛光妈妈APP实时知道父亲的血压状况,并且父亲因为知道自己的测量结果儿子可以看到,测量的积极性也大大提高。后来张先生反馈说:自从用上烛光妈妈血压监护服务,不仅能实时知道自己父亲的血压状况,通过烛光妈妈APP根据父亲血压数据给出的电子健康报告及健康建议更是让他这个没学过医的人受益匪浅,让他知道怎么能让自己父亲的血压保持比较稳定的状态,现在感觉工作都踏实多了,还顺便增加了与父亲交流沟通的话题!

2、安全监护典型案例

空巢老人的安全问题,可以说是远在他方的子女最为关心的问题,通过烛光妈妈智慧安全监护系统,可以实现老人防摔可以实现老人防摔报警、一键呼救、电子围栏、轨迹查询、居家安全、睡眠安全、厨房安全等安全监护服务,让子女轻松实现对父母安全状况的远程监护。家住政务区四方新村的刘叔叔,今年69岁,有轻微老年痴呆前兆,今年4月份,老人午饭后外出溜达,平时一般溜达一个多小时就回到家了,结果这次到了天黑还没有回来,老伴十分着急,赶紧通知了远在江西工作的女儿,还报了警,女儿也是赶紧扔下手头工作包车赶回了合肥,最后还是在警察的帮助下,在一个离家不远的立交桥下面找到了老人,好在老人没出什么危险,家人也是惊出一身冷汗。老人说:自己走着走着就不知道到哪了,也不找不到回家的路,自己也不怎么用手机,不知道怎么能联系到家人。后来我们经过与她女儿刘女士的对接,让她了解到我们烛光妈妈的智能安全监护服务,不仅可以在老人遇到紧急状况时一键呼叫到他。同时,她还可以通过实时定位及轨迹查询,实时知道自己父亲的实时位置和之前走过的轨迹,并且还可以根据父亲的活动规律为父亲设置电子围栏,这样父亲一旦超出了设定区域范围,她就能立刻知道,可以最大程度避免父亲再度迷路及迷路后可能遇到的危险及自己和亲人担心等问题。刘女士为父亲用上烛光妈妈智能安全监护系统以后,反馈说:现在再也不担心父亲会迷路走丢的情况了,现在工作之余就会打开烛光妈妈APP,看看自己的父亲现在的位置让她感觉既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又可以让她工作安心!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刘舜欣、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