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人物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人物:宗馥莉

2018年11月12日17:4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物介绍:

杭州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宗馥莉

竞选理由:

宗馥莉于2007年成立杭州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并出任总裁。经过八年的时间洗礼,宏胜集团也逐渐成长为一家专注于食品饮料行业的全产业链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从特色食源的开发,到机械研发、包装设计,力求在食品饮料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寄希推动中国食品安全的进步。

目前宏胜集团在全国各地覆盖36家分公司,员工5800余人。2013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06.3亿元,创造税收12.6亿元。

同时,作为新一代企业家,宗馥莉也一直努力探索企业社会责任的新模式。关注食品安全的她,创立了浙江馥莉慈善基金会,希望将中华民族传统仁爱文化与西方企业责任模式相结合,寻求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公益之路。

竞选说明:

宗馥莉除了传承父辈为事业而奋斗的企业家精神、刻苦经营企业、为企业员工谋福利之外,宗馥莉也努力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将慈善事业作为企业的社会使命。

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宗馥莉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资7000万元人民币,设立“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教育基金”,用以支持浙江大学食品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据悉,此次捐赠款项的85%将用于本科教育教学。这也是浙江大学接受的首笔专门用于创新型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的大额捐款。

据介绍,浙江大学馥莉食品研究院将致力于创新现有教育和科研体制,搭建食品营养与安全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平台,为中国食品行业培养出专业型、研究型的国际化高端人才。

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宗馥莉向西安交大捐资一亿元人民币,创建“西安交大馥莉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用以支持西安交大食品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有人用一亿元可以去买一架私人飞机,或者一艘豪华游艇,但对我来说,捐赠高校来培养食品领域的职业人才更有意义。”2014年5月14日上午,在浙江馥莉慈善基金会向西安交通大学捐资一亿元创建“西安交大馥莉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仪式现场,浙江馥莉慈善基金会设立人——杭州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宗馥莉女士对科技日报记者如是说。

针对我国目前用于高端食品生产加工的先进自动化装备及工艺几乎完全依赖进口等突出问题,杭州宏胜集团和西安交大强强联手,共建“馥莉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刘舜欣、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