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扶贫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百度教育

2018年11月12日17:1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百度教育

竞选理由:

百度教育身处智慧教育行业领军地位,一直持续践行社会责任。在长期的教育扶贫扶智过程中,百度教育通过串联海量优质教育资源,形成强力补充及优化,支持区域化教育资源共享,为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提供坚实基础。扶贫扶智,百度教育助力孩子共享教育公平。

项目说明:

呵护每一个儿童的受教育权,用AI助力教育公平

2018年,百度教育智慧课堂走进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开启“人工智能教育示范县”的首次落地活动,通过将海量优质教育资源全面免费开放给上犹县教育系统,推动区域化教育资源共享。

4月28日上午,百度教育联合百度公共事务部与百度公益基金会在贵州省台江县政府联合举行了“百度AI+扶贫牵手黔东南”发布会。百度教育在台江民族中学举行人工智能示范校捐赠仪式,通过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为贫困地区送去优质教育资源与服务,提高教育信息化水平,以全面促进当地教育水平提升。

 

2018年8月6日,由全国工商联和百度教育联合举办的“云南省百度人工智能教育捐赠仪式”在云南昆明举行。仪式上,百度教育宣布云南省百度人工智能教育示范基地正式授牌成立,这是百度教育在教育扶贫方面,继江西省、黔东南地区人工智能教育示范成果之后的又一次重要举措。

 

百度教育和百度公益联动发起“云南省百度人工智能教育捐赠仪式”,并向云南省十所贫困地区学校捐赠300台电脑,同时还为这些学校捐赠基于百度人工智能技术,以及百万级专业知识图谱打造的“百度智慧课堂”产品,为师生提供智能备课、授课、以及个性化学习、VR课堂、AR知识点解析等功能,用AI赋能教育,让贫困地区的教师和孩子们享受到和大城市一样好的优质教育资源。

 

2018年8月14日,百度教育联合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安徽省百度人工智能教育捐赠仪式”在安徽举行。

本次扶贫活动中,百度教育向安徽10所贫困学校捐赠 “百度教育会员年卡”,贫困县师生可免费在线阅读、下载百度文库、百度阅读、百度传课等多个平台的视频和文档。同时,还为这些学校捐赠“百度智慧课堂”产品。希望借助百度教育大脑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教育资源,弥合教育信息鸿沟,从根本上阻断贫困的代际传承。

百度教育在2018年年初已经开始和国家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中国声谷达成合作,率先在安徽落地百度人工智能项目,并将在未来三年内将人工智能教育辐射整个安徽省16个地级市。百度教育大脑用技术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和集成,提高教育效率和教育水平,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个性化教学之路,这也是百度教育参与扶贫的重要优势。

百度教育以技术创新承担起新时代的企业社会责任,作为智慧教育的领导者,百度教育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各种教育扶贫扶智公益事业,让优秀的教育资源覆盖更多人,致力于通过智慧教育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真正保障每一个孩子享受高质量教育的权益。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