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扶贫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沈阳爱尔眼视光医院

2018年11月12日17:4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沈阳爱尔眼视光医院

竞选理由:

  沈阳爱尔眼视光医院从建院至今,免费为全省百万人次进行了眼病筛查,每年以百万救助减免手术费的形式帮助更多白内障、青光眼、眼底病、角膜病等眼病患者重见光明,把公益慈善事业做到实处,是赢得百姓民心的和信任的根本。

       在进行防盲治盲筛查及实施手术工作的过程中,和政府各职能部门的紧密配合,使更多老百姓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切实可行的从生活实际出发帮助到了更多百姓,促进和谐社会发展。

竞选说明:

  沈阳爱尔眼视光医院作为辽沈地区眼科医院的代表之一,始终致力于辽沈地区公益防盲治盲的工作,与辽宁省、市总工会、辽宁省、市慈善总会、辽宁省、市残疾人联合会、沈阳市卫生局、辽宁省、市红十字会等,建立了长期公益慈善项目的合作,深入基层为全省百姓进行眼病预防知识、普查眼科疾病,扶贫救助等,通过一系列的眼科诊疗服务、眼科手术等政策进行扶贫救助。帮助更多省内贫困眼疾患者恢复视力,减轻痛苦,实现就业,摆脱贫困。

       截止到2018年累计为全省200万余人次进行了眼科普查工作,为全省贫困患者实施免费手术及手术减免超10万余人。在爱尔眼科公益化的道路上,通过政府项目和爱尔眼科精湛的诊疗团队的强有力配合,充分使患有眼疾的贫困患者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切实可行的从生活实际出发帮助到了更多需要帮助的贫困百姓,促进和谐社会发展。

  目前,爱尔眼科在全国拥有220多家连锁医院,爱尔眼科集团倡导“延续光明、新生如歌”,作为爱尔眼科全国的上万名员工,积极参与到角膜捐助的活动中来,在全国各地的爱尔眼科都积极组织员工加入--角膜捐赠者的行列。

       签署角膜捐赠志愿书,截止到目前,爱尔眼科眼库已经成功接收上千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到角膜捐赠的队伍中,成功帮助全国各地角膜病患者重复光明,角膜捐赠量位居全国前列。沈阳爱尔眼科将秉承大医精诚,善行慈爱的宗旨,实现“传递爱心延续光明”的心愿。

       沈阳爱尔眼科医院作为辽宁省红十字会定点眼库,每年为近百位眼疾患者,实施角膜移植手术,让他们重获新生。目前“沈阳爱尔眼科公益救助站”也成立,这标志着爱尔眼科帮助更多有角膜眼疾的患者重建光明。这项传递爱心、延续光明的事业,将在爱尔眼科及相关部门和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角膜眼病患者得到医治和帮助。

  沈阳爱尔眼视光医院始终关注防盲治盲的公益事业。积极组织开展、参加各类活动,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好评。举办健康筛查活动和爱眼公益讲座,行程遍布省内的社区和农村。支持“三下乡”活动,送医送药的同时,对当地卫生技术人员进行培训成立十七年来,完成省内百余万人次眼病筛查任务,并通过白内障手术恢复光明和希望。

       医院建立了专门的眼病救助基金。每年投入百万基金,用于眼病患者的救助。每年为需要救助的眼病患者送医送药,提供免费的手术救助,目前已有数万名患者得到了帮助,恢复光明和生活自理能力。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