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扶贫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12日18:2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2018年来,结合乡村振兴,中青旅开展乡村旅游发展工作,召开了光大集团/中青旅“乡村振兴、旅游先行”发布会,推出中青旅发展乡村旅游"一二三四五"的计划,即:建设一个乡村旅游频道,重点发展家庭和企业两类用户,组建三个合作平台;打造乡村周末、乡村度假、乡村主题行、乡村运营四类特色业务。同时依托在旅游、健康方面的优势,创新推出红色旅游、乡村旅游、会展旅游、景区旅游、康养旅游五大产品线。未来5年,争取打造100个特色旅游项目。

项目说明:

中青旅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方案一经发布,便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CCTV-1新闻联播、CCTV-2中国财经报道、CCTV-13新闻会客厅、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中国旅游报、工人日报、中国证券报、北京青年报、证券日报、经济参考报、中新社、中国经济网、中国网、凤凰网、新浪网、搜狐网等近百家媒体对此进行广泛报道。

2018年,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入选由世界旅游联盟联合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共同确定的“WTA旅游减贫案例2018”入选案例。

为倡导旅游促进发展带动减贫的理念,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带动效应,世界旅游联盟联合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共同发起“WTA旅游减贫案例2018”发布活动。本次活动从相关国际组织、联盟全球会员、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公室、各省级旅游部门等多渠道广泛征集旅游减贫案例。活动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可量化的减贫效果、创新性、可复制性、积极的社会影响和可持续性等标准,经过专家组的遴选审议,最终确定12个“WTA旅游减贫案例2018”入选案例和17个入围案例。

近年来,中青旅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及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与湖南、西藏、新疆、山西、贵州、河北等贫困县域对接,在旅游规划引领、产品线路设计、投资运营带动、营销推广辐射等多方面,重心下沉支持扶贫,为旅游扶贫提供解决方案,帮助贫困地区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履行上市公司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王绍绍、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