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绿色发展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12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碧桂园集团根据宏观政策以及自身业务发展,为项目建设、设计、物资采购、物业运营、日常办公等方面设立了全面的环境管理要求及工作指引,以全方位提升集团的环境管理水平,履行环境义务,打造企业绿色文化。

竞选说明:

  绿色建筑

  碧桂园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建筑。作为集团绿色建筑的示范样本,集团总部大楼、森林城市、潼湖科技小镇等均采用了立体城市设计理念,融入垂直绿化和多维度生态景观系统,合理应用可再生能源、智能化设备以及LED照明系统等技术,以实现绿色建造的目标。

  装配式建筑作为绿色建筑的典型代表,2017年,集团入选国家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碧桂园参与编写国家行业技术规范-《预制混凝土外挂墙板工程技术规程》。该标准为我国装配式建筑行业内最具权威的纲领性技术标准。

  同时,碧桂园新型技术研究部大力投入建筑产业化技术在项目策划、设计、生活与施工全产业链的实施路径,加大对BIM软件的开发应用,全面推广绿色建筑及建筑智能化技术。

  绿色施工

  2017年,随着国家大气、水、土十条的环境保护措施的陆续发布,碧桂园亦制定并落实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办法以及标准化图册,加强对项目的监督管理,确保符合法律法规及合同的环保要求,最大化减低施工建设对于自然环境的负面影响。

  项目施工前,对环境影响进行分析、预测、评估;开展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待经过当地环保部门审批通过后,方可启动施工建设。

  项目施工中,明确并落实集团与总包方的环境管理责任制分工,保障项目严格执行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如出现不符合情况,制定并于限期内完成整改计划,持续改善项目的环保表现。

  绿色运营

  在能耗管理方面,碧桂园社区逐步引入LED灯替代老旧照明灯、优化感应开关控制系统、推进电梯、空调节能改造,以减少浪费,全面提升用电效率。在节约用水方面,物业完成了项目二次供水改造,采用自动喷灌系统;同时加强对于供水管网的监督维护,有效避免漏水、渗水等水资源浪费现象。

  物业板块于在营项目设置分类回收垃圾桶,积极向业主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升业主的重视程度与积极性,从而逐步落实国家关于垃圾分类收集的环保要求。同时设有旧衣收集箱,实现对旧衣物的回收与二次利用。

  集团酒店板块亦将绿色环保作为管理原则之一,在加强自身能源与资源管理的同时,积极向住客推广绿色健康的出行与休闲方式。2017年,酒店集团携手共享电动汽车平台-幸福叮咚,在旗下碧桂园凤凰酒店设置独立站点,将共享车辆带到住客身边,满足住客的自驾需求。

  绿色办公

  碧桂园总部大楼将建筑内外部,以立体垂直绿化、多层次群落形成绿化组团、藤本植物攀援缠绕的形式,拓展绿化空间,最大程度地提高了建筑的绿化覆盖率和植物的叶表面积。2017年,总部大楼的绿色植物覆盖面积(已包含植物的冠幅面积及攀藤植物的实际面积)已达27660㎡,为员工提供了舒适的办公环境。

  碧桂园办公严格监控办公区域的用电和用水情况,及时分析用量异常原因,制定并落实改善措施;建筑设计上善用日光,保持灯光设备及灯泡洁净以达致最高照明效益。执行人离关灯的规定,每晚由专人对各楼层区域进行巡查,严禁能源浪费;优先选购节能的电器及电子设备;总部设太阳能设备,面积计220平方米,自2013年10月1日启用以来,持续为总部泳池和餐厅提供热水;总部公共走廊照明采用智能控制系统,实现场景功能控制、定时功能及移动红外感应器功能;场景包括白天、夜晚、深夜、休眠四个模式,通过模式切换可有效地节约能源;鼓?员工走?梯,减少使用升?机,鼓励员工绿色出行。

  环保宣传

  集团深知环境保护需要社会大众的共同参与,致力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积极向员工、业主、供应商等利益相关方传递绿色环保理念。集团总部及各业务板块定期组织多元化的环保活动,以提升利益相关方的环保意识、鼓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努力践行绿色行为,携手共同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SSGF绿色建筑体系

碧桂园总部引入共享单车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