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绿色发展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上海晨之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12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上海晨之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从2013年成立之初开始,晨之科始终坚持在促进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兼顾企业社会责任,对社会和环境负责。一方面,晨之科积极响应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号召,不遗余力地参与到绿色环保这项长期事业之中;另一方面,在创新发展的同时,关注民生问题,尽己所能,为社会的共同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竞选说明:

  一、立足全局,坚持绿色可持续:

  保护环境,从节约资源做起

  1、加强资源节约教育,提高员工节约意识

  在提升企业成员节约意识方面,晨之科将企业特色与节约资源教育充分结合。

  在公司办公区、会议室、员休区、健身房及走廊各处都贴有温馨而具有二次元特色的标语宣传。“下班前记得关灯噢”、“关了灯再跑”、“不要忘记关灯哦”、“别让水龙头孤独的流泪”等Q萌的标语随处可见。这些不仅是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企业成员们的行为,让员工们从思想上树牢节约资源的意识。

  2、设立督导奖惩机制,将资源节约落实到个人

  除了控制各部门的办公经费,充分实现物尽其用以最大化利用现有资源外,晨之科还设立了专门的奖惩机制,以督促企业成员落实节约资源的措施,防止铺张浪费。

  “因打印等产生的二次纸要放入再生纸箱”、“复印打印双面使用纸张”、“尽量采用无纸化办公”、“各部门空调由行政统一管理,夏季制冷不低于26度,冬季制热不高于20度”“人走关闭用电设备”等管理规定时刻督促企业成员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张纸,每一滴水,每一度电,从而营造环保节约的企业文化氛围。

  投身公益,为环保添“绿”

  2018年5月,晨之科旗下《幻想计划》全程参与了由新浪微博校园联合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

  在该公益活动中,晨之科共走进了21个省份的104所高校,其中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共发出了10万余份绿植,学生参与规模达 84200余人次。

  为了此次的“绿植公益计划”,晨之科《幻想计划》还特别在游戏中举办了绿植领养联动活动,玩家在游戏内可以直接进入绿植领养专属页面,参与活动不仅可以领取游戏中的专属头饰,还可以在现场领取带有《幻想计划》周边的绿植,以此来吸引更多学生与玩家参与到绿植公益活动中。

  二、不忘初心,助力社会发展

  送温暖,圆梦想

  在建党97周年之际,晨之科参与了“东方美谷-风雨彩虹--圆梦行动在贤城”的活动,上海晨之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朱明先生为这场活动捐献100万元,旨在通过捐款帮助那些在逆境中的特困人员、孤儿及农村留守儿童,给他们传递温暖和能量。

  关爱员工身心健康,助力员工个人发展

  企业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和支撑力量。除了承担保护职工生命、健康和待遇这些基本责任之外,晨之科还高度关注企业职员的文化生活与个人发展。

  成立“晨之科足球队”,邀请专业足球运动员指导员工,从而鼓励员工参与锻炼,保持健康体质,同时也培养了成员的团队精神。

  不定期举办狼人杀、企业台球赛、英雄联盟比赛、吃鸡比赛等其他娱乐活动,帮助员工放松身心,减轻工作压力,丰富工作生活。

  定期举办非正式语言研修班,技能培训,邀请大咖给员工进行讲解,多方面培养员工的各项能力,助力员工个人发展。

晨之科足球队

晨之科《幻想计划》绿植领养活动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