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改革先锋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北京立思辰

2018年11月12日15:0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北京立思辰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多年来,立思辰一直坚持“德才兼备 知人善用”的人才理念,高度重视和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重视岗前培训,并积极建立帮扶体系和疾病保障体系,并将履行社会责任纳入公司发展战略。同时公司还设立了相关爱心基金,多次为灾区筹集善款、进行募捐,致力于为救援、灾后重建贡献力量。此外,公司非常重视产学研结合,曾多次与高等院校合作,成立“立思辰班”,资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实现人生理想。

在发展的过程中,立思辰不断完善管理、不断加强技术研发和应用,经过多年来的潜心研发,立思辰信息安全集团拥有知识产权262项,其中专利48项,软件著作权214项;拥有覆盖全国的渠道和售后服务体系,服务于全球二千多家大型企事业单位,其发展前景可观。

竞选说明:

近年来,立思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决策部署,紧跟行业潮流风向,深入分析行业发展新形势,严格落实企业责任,突出重点,精准定位,积极探索企业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在发展的过程中,公司始终坚持以保卫国家信息安全为己任,不断提升核心技术水平,加大产品研发和投入,一如既往地为国家的信息化建设默默耕耘。

一方面,立思辰倾力打造规范的企业运营管理平台,强调要瞄准世界前沿技术,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增强研发能力,在技术成果转化上下功夫。目前,公司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和资源优势,已为政府、教育、交通、能源、军队、军工、金融、电力、通讯等行业提供了系列安全产品和安全解决方案,同时,立思辰还在不断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如全面进军民航领域,推进民航信息化建设工程。此前,立思辰已与北京皓天亮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识,组建了一支专业性极强的民航信息化队伍,旨在助力民航信息化安全腾飞。

另一方面,立思辰积极探索,不断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立思辰还非常注重产学研相结合,通过依靠自身研发和上下游产业链整合,形成全新的产业生态环境。作为信息安全领域的知名企业,立思辰不忘本心,积极参加网络安全相关专业委员会,发挥牵头引领作用,携手行业同仁共同打造网络安全生态圈。此外,立思辰还高度重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建设工作。公司结合“制造强国”及“互联网+”实施规划,积极布局产业链数字化建设、信息化建设,自主研发先进技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为经营管理流程固化、实现精益生产、能源管控、提质增效提供了技术保障,为建设信息化、智能化企业打下了坚实基础。此前,立思辰获评北京市两化深度融合第二批示范企业就是最好的见证。

在发展的过程中,立思辰一直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秉承open的理念,走出国门,学习先进的知识。譬如立思辰多次参加RSA大会,旨在进一步借鉴学习国外先进技术以及观摩最新安全产品,为更好地实现企业整合升级打下坚实的基础。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