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改革先锋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

2018年11月12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

竞选理由:

营商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软实力,上海作为国际性大都市是世界银行对中国内地营商环境评价的重要样本城市,而获得电力是衡量营商环境的重要参考指标。为服务上海创建“卓越全球城市”目标,优化营商环境,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利用“互联网+”等技术和管理手段,破解接电不可控难题,精简报装接电环节,缩短平均接电时间,降低客户接电成本,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不断改善电力营商环境,为中小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助力上海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营商环境。

竞选说明:

伴随着电力需求的增加,电力客户数量的持续增多,客户对接电服务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解决接电时间难以精准满足客户需求这一服务难题,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引入外部视角,运用利益相关方管理理论,在优化自身接电流程的同时,联合多方力量,破解接电周期“不可控”难题,实现精准接电,满足上海地区快速增长的电力需求,为上海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提供稳定的电力服务。

项目实施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办电环节,将低压客户办电压缩为三个环节,高压客户办电压缩为四个环节,总体环节压减30%;160千伏安以下非居民客户低压接入,实现了客户接入电网零投资。在接电环节,按照客户意向倒排工期,优先保证客户工程无障碍按时接电;通过强化与客户、设计施工企业、政府管理部门各方的沟通协调,实现客户内部工程与外线配套并行推进,使客户平均接电周期压减30%。通过优化供电方案,实现客户就近接入,最大限度降低建设成本,从而使客户真正享受到省时、省心、省钱的电力接入服务。

下一步,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市场为导向,继续聚焦用户服务痛点,专项治理办电接电难点,有效疏解服务堵点,切实提升服务质效,提升用户服务感知,全力促进上海更好更快发展,使供电服务惠及企业和市民百姓。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前往金桥开发区开展“双走访”活动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