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宁夏社保可异地“刷脸”认证

2018年11月13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银川11月12日电  (记者刘峰)记者日前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社保局获悉:今年以来,宁夏全面取消养老待遇资格集中认证,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不再自行划定时间、指定地点要求参保人员进行集中认证。同时,通过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和大数据分析应用,创新运用系统后台信息比对、12333手机APP自助办理、跨省异地居住人员远程视频等方式,参保人员在手机上下载12333 APP后,登录并输入本人身份证号码,可线上“刷脸”完成社保资格认证。目前,全区已通过线上方式认证64.31万人,占全部认证人数的61.25%,其中通过系统后台信息比对“刷脸”认证达14.25万人。

  为了方便特殊人群办理认证,在线上线下结合认证的基础上,对既不能通过手机APP认证、又不便到民生服务中心、村委会、社区认证的参保人员,尤其是高龄老人、孤寡老人、长期卧床人员、丧失民事行为能力人员等特殊群体,各地社保经办机构会派专人以健康体检、文娱活动、慰问等形式上门入户进行认证。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13日 09 版)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