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改革先锋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云从科技

2018年11月13日17:4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云从科技

竞选理由:

作为孵化于中国科学院的人工智能国家队云从科技,2017年3月,承担国家“人工智能”基础项目——“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任务。

2018年10月12日,云从科技于人民日报社发布国家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现已在金融服务、公共安全、智能制造、智慧教育、社会服务等各个领域正式投入运营。通过云平台架构,平台为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智能图像识别、人脸识别等六种基础层技术服务,及平安城市全程封锁、辖区网格化管控、银行人证检验等二十种应用层服务。

该平台的社会意义在于:大幅降低了人工智能行业的准入门槛,让更多企业用得上更用得起人工智能。继“普惠金融”之后,以平台的形式真正实现“普惠人工智能”。

竞选说明:

云从科技拥抱改革,已经成为了平台型公司。

2018年10月12日,云从科技于人民日报社发布国家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公共服务”就是让人工智能扩散出去,真正普惠大众。

现已在金融服务、公共安全、智能制造、智慧教育、社会服务等各个领域正式投入运营。通过云平台架构,平台为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智能图像识别、人脸识别等六种基础层技术服务,及平安城市全程封锁、辖区网格化管控、银行人证检验等二十种应用层服务。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主持开场仪式,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常委、中国科学院控股总经理索继栓,重庆市副市长李殿勋先后发表致辞。

该平台的社会意义在于:大幅降低了人工智能行业的准入门槛,让更多企业用得上更用得起人工智能。继“普惠金融”之后,以平台的形式真正实现“普惠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国家队”,正在为这个国家的人工智能未来,打造基石。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