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企业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斗鱼

2018年11月14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斗鱼

竞选理由:

作为直播行业的领军企业,斗鱼从2015年就开始公益直播,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以自身直播平台的优势,为社会大众提供优质的内容和服务,并致力于树立直播行业规范标准。另外,斗鱼直播兼具着媒体传播的属性和责任,希望通过公益等直播内容,向用户和社会传播正能量。斗鱼有这份提供帮助的初心,希望通过做公益真正的能解决问题。通过发展自身企业的优势,让直播为公益创造更多可能。

竞选说明:

(1)斗鱼直播平台成立于2014年1月1日,平台以游戏直播为主,涵盖体育、综艺、娱乐等多种直播内容,致力于为所有人带来欢乐,是国内直播分享网站中的佼佼者。目前,斗鱼的CSR侧重公益和正能量传播,从最初“直播+公益”的尝试,到如今主动积极与各个公益组织合作或自发组织公益活动,斗鱼始终不忘初心。

斗鱼将会一直发展“直播+公益”理念,主动尝试各类公益活动及开展多种公益形式,包括儿童教育、儿童关怀、教育公益、扶贫助残公益、医疗卫生领域、环境公益等公益领域。并且主要是以自主策划、多方合作、传播配合等方式加入到公益行动中,为社会制造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同时,斗鱼通过直播自带的传播属性和商业模式,也将会更直接地对于公益项目进行资助。希望能在直播行业中成为企业实行CSR的龙头企业,并带动整个直播行业的社会责任感,发挥“直播+公益”、“直播+N”的优势,让直播为公益创造更多可能,为社会进步而努力。

(2)斗鱼是全国首家开启正能量版块的直播平台。目前,全国共有132家权威媒体入驻斗鱼,1340人次的权威媒体、政务人员、公益组织在斗鱼开播。斗鱼平台共进行正能量直播9400余场,主题涵盖党建、环保、民生、文化、创新等,累积观看量超过18.5亿,弹幕数量9.63亿条,网友对于正能量主题直播反响热烈。

(3)斗鱼是全国首个成立网红党支部的直播平台,是全国首例开展直播进军营系列活动的直播平台,是全国“直播+非遗”非物质文化遗产直播探索的先行企业。

(4)2018年7月,作为唯一的直播平台荣获《南方周末》2018企业社会责任年会“最佳创新公益项目“奖。

截至目前,斗鱼平台共进行正能量直播9400余场,主题涵盖党建、环保、民生、文化、创新等,累积观看量超过18.5亿,弹幕数量9.63亿条,网友对于正能量主题直播反响热烈。主要案例包括“直播进军营”系列直播活动、“致·非遗,敬·匠心”大型非遗探索直播、打造“温暖回家路”春运直播、“一个有温度的新年”春节系列公益活动、50km挑战“一个鸡蛋的暴走”、“反邪教进校园 ”系列直播、“让爱听见”城市公益定向跑直播、“斗鱼主播变形记——高温下的坚守”系列直播、帮助血友病男孩宸宸圆梦、一对一致敬抗战老兵、《斗鱼游京城,星宝美食行》公益节目等。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施麟、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