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首辆“母亲健康快车 两癌筛查车”落户新疆喀什

皮磊
2018年11月19日21:4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11月13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第一辆配有“宫颈癌”、“乳腺癌”检查设备的升级版“母亲健康快车 两癌筛查车”落户新疆喀什兵团三师医院。据悉,该车将进入团场、村镇,为各族妇女进行“两癌”检查,守护她们的健康。

  当天上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情系兵团三师、呵护妇女健康‘母亲健康快车’兵团发车仪式”在新疆喀什第三师医院举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兵团博士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相关代表参加仪式。

  三师医院的妇科医生在活动现场高兴地说,“以前医院的救护车没有车载医疗设备,只能接患者到医院做检查。这辆两癌筛查车车上就有便携彩超和阴道镜、妇检床,我们以后能直接开着它到群众家门口做宫颈、乳腺检查,方便又高效。”

  据介绍,首辆“母亲健康快车 两癌筛查车”将解决当地妇女“看病远、看病难、就医难”的问题,为当地带来了一所“流动医院”,大大缩短了服务距离,成功打通了边疆健康扶贫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其也为当地完成2018-2020年3.8万名妇女“两癌”筛查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

  当天,中国妇基会、博士团、兵团妇联等驱车赶往托云牧场探访。托云牧场是以柯尔克孜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团场,属于边境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自然条件恶劣,妇女健康意识薄弱。为了切实将关心关爱送到妇女家里,兵团博士团在牧场医院开展了乳腺、妇科常规检查及知识宣传,同时对救治过的“两癌”患者进行了回访。

  今年是中国妇基会成立30周年,也是“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实施15周年。此次发放的“母亲健康快车·两癌筛查车”由中国妇基会联合兵团博士团、兵团妇联在腾讯公益发起的“宫颈癌远离南疆妈妈”公益项目筹集的款项购置,3个月内,共筹集善款20余万元,捐款人次达6576人。此外,中国妇基会向其他爱心单位募集善款38余万元,最终才有了这辆价值近60万元的“母亲健康快车·两癌筛查车”。

  中国妇基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公益活动是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对“三区三州”实施深度扶贫、促进民族融合的重要举措。这辆承载了爱心网友、爱心企业祝福的母亲健康快车将助力改善当地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把国家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基层妇女群众心中,不断增强各族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