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儿童安全书包”守护农村留守儿童安全

皮磊
2018年11月19日21:5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11月10日至11月16日,中国工商银行再次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为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通江县以及金阳县、万源县的留守儿童送去“儿童安全书包”和意外伤害保险,并在当地开展儿童安全师资培训,守护农村留守儿童安全。

  11月16日,“儿童安全书包”捐赠仪式在南江县平岗工商银行希望小学举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南江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受益地区四川省金阳县、万源县、南江县、通江县学校及基层妇联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现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50万元,为四川南江等四个县的6750名儿童送去“儿童安全书包”。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表示,工商银行始终高度关注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通过不断参与公益活动向全社会展现讲诚信、负责任、行公益、促和谐的优秀企业公民形象。

  为进一步促进儿童安全防范与保护,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中国工商银行合作开展了“儿童安全书包”公益项目,积极协助政府、学校和家庭改善留守儿童家校安全的支持和保障措施,对于进一步形成保护留守儿童的良好社会环境和制度体系,降低项目地区儿童意外伤害率,特别对改善四川等地震多发山区留守儿童安全条件具有积极作用。此次为四川的留守儿童送去的安全书包,帮助贫困留守儿童改善安全条件,也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

  据了解,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2015年启动了“儿童安全书包”公益项目。该项目以儿童及家庭的安全学习用品为载体,配合儿童安全师资教育、意外伤害保险及个性化助养等,帮助贫困留守儿童及家庭系统改善安全条件,提高教师及家庭安全教育专业水平。截至目前,项目已经发放书包36174套、开办儿童安全课堂50余节,捐赠意外伤害保险7103份,直接受益儿童及家庭36174个。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