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SOS儿童村助力“三区三州”脱贫

戈好
2018年11月19日22:03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小字号

  本报讯 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中国成都SOS儿童村、爱心企业荷兰皇家菲仕兰等组成考察小组,于近日赴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壤塘县,对当地4名困境儿童进行了家访,把符合入村条件的孩子接到儿童村生活,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中国SOS儿童村是中国政府和国际SOS儿童村组织合作的救助孤儿的公益机构,成立于1984年,对孤儿实行家庭式养育。多年来,中国SOS儿童村收养、抚育了大批失去家庭的孤儿。目前全国有10个儿童村,分布在北京、天津、烟台、齐齐哈尔、开封、南昌、成都、莆田、乌鲁木齐和拉萨。

  在中国SOS儿童村协会的指导下,中国成都SOS儿童村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工作,主动对接“三区三州”地区中的凉山、阿坝、甘孜等贫困地区民政系统,针对该地区的孤儿和事实孤儿、类孤儿等困境儿童,进行精准帮扶。今年6月,中国成都SOS儿童村已经收养了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德昌县的3名困境儿童。此次的4名困境儿童预计将在明年1月份左右办理完相关手续,正式进入儿童村,开启崭新的生活。

  据壤塘县民政局副局长谢让介绍,这4名困境儿童均存在家庭贫困、大病致贫、监护人无力抚养的情况。

  阿坝州民政局局长王国民希望通过更多像SOS儿童村这样的机构帮助当地困境儿童改变生活现状,为他们创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改变他们和家庭的命运。

  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代理秘书长朱飞表示,孩子们进村后,会享受到良好的教育资源和医疗资源等,每当假期,孩子都可以回家乡探望自己的亲人,与家人团聚。“我们不会割裂原有的血亲关系,只希望尽最大的能力解决困境儿童的现状,为他们提供一个改变命运的机会。”朱飞说。

  又讯2018年米兰国际时装周上,中国SOS儿童村联合时尚品牌ELLASSAY(歌力思),共同策划了一场公益秀—————来自SOS儿童村的少女们置身于时装周头排,特别受邀出席本季ELLASSAY(歌力思)2019春夏米兰时装发布现场,为米兰时装周带来不一样的美丽。

  朱飞表示:“我们希望能够以温暖而有爱的方式,唤醒大众对困难群体的关注,这次与ELLASSAY(歌力思)的跨界合作,也是希望尝试用新的、年轻人更热衷的形式,去诠释一个公益组织的可持续目标。“

  据介绍,秀场之外,歌力思还将与中国SOS儿童村协会联合推出一款跨界设计卫衣,此次合作的服装销售所得利润将全部赠予中国SOS儿童村。接下来中国SOS儿童村会也将同步参与歌力思在国内发布的巡演活动。”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