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内蒙古受捐164辆救护车

艾 捷
2018年11月20日22:17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11月13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向内蒙古捐赠164辆救护车接收仪式”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国际蒙医医院举行,164辆思源救护车分别交付给兴安盟、乌兰察布市、阿拉善盟等12个盟市的164家乡镇卫生院,即日起为当地各族人民群众及草原牧民开展医疗急救、公益巡诊等服务。

  2018年,“思源工程”、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将捐赠救护车项目向重点少数民族自治区乡镇中心卫生院倾斜,5月份向内蒙古自治区旗乡镇卫生院捐赠了69辆救护车,加上这次的164辆救护车,累计捐赠总数达到336辆,创下自治区建区以来获捐救护车数量的最高纪录,为内蒙古自治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本次受助的164家乡镇中心医院,普遍存在救护车短缺、急救服务半径大等问题,由于缺乏救护车辆,无法满足危急重症患者、孕产妇的院前急救需求。受助医院代表表示,“思源工程”捐赠的救护车,将能够缓解农村牧区危急重症患者因救护车“欲派无车”而丧失最佳治疗时机乃至生命的状况。

  受助医院承诺将严格按照“思源救护”项目的要求,使用好、管理好这批凝聚着社会各界人士爱心的救护车,深入开展“卫生下乡” “免费巡诊”“入户随访”“预防保健知识宣传”等公益活动。绝不辜负“思源救护”项目及爱心企业人士,最大限度地发挥好救护车的医疗急救作用,切实提升救护能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受益。

  当天,受助医院在现场办理了救护车交接手续,带着“思源工程”的深情厚谊,思源芭莎救护车奔赴受助地区,守护草原蒙汉群众的生命健康。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