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淳安提供多形式养老服务

2018年11月21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淳安11月20日电  (方敏、夏彦鹏)浙江省淳安县对养老服务业进行综合改革,逐步构建起了多元融合的养老服务新模式。

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养老服务,是改革主要目标。该县投入近亿元,先后建成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438家、老年食堂270家、乡镇级照料中心14个、社区养老用房11处,同时改造嵌入式社区微型养老机构1个、建设嵌入式医养结合型照料中心12个。所有照料中心都与医疗机构进行签约,及时为老年人提供医疗服务。该县把养老机构新改扩建工程纳入今年改革内容,投入5.6亿元先后建成县级养老中心1家、乡镇敬老院19家,置换改造敬老院4家,培育民办养老机构6家,有效床位数达到4200张,该县还在养老机构中推行中短期托养服务,并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签约,为老年人提供多形式的养老服务。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21日 13 版)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