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我国已有社区社会组织39.3万个

2018年11月22日19:0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罗争光)民政部副部长、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在此间召开的全国社区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相关会议上介绍,我国社区社会组织数量已达39.3万个,其中基层民政部门登记6.6万个,街道和社区管理32.7万个。

与此同时,全国以社区居民为主要服务对象的民办社工机构已超过7000家,设置社工岗位23万多个。

社区社会组织是由社区居民发起成立,在城乡社区开展为民服务、公益慈善、邻里互助、文体娱乐和农村生产技术服务等活动的社会组织。

詹成付表示,社区社会组织在创新社会治理、完善社区服务、做好群众工作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是扩大社区居民参与的“活化剂”、党组织与社区群众之间的“粘合剂”、城乡社区治理的“减压剂”、完善社区服务体系的“填充剂”。下一步要始终坚持党对社区社会组织工作的领导,重点发展国家倡导、社区需要、机构规范、效应明显的组织,完善分类管理制度,创造有利于社区社会组织发挥作用的环境,增强引领社区社会组织发展的一套本领。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